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有关考研复试的吐槽(下)

其实上次那个考试篇严格来说只能算纪实,不能算吐槽。本来吐槽的起因应该是食堂来着……

食堂篇

我第一次进学校是报名前一天,只说随便逛逛,进去时候走的西南方的一个小门,也没看地图,就顺着主干道一直走。走了一阵看到一栋大楼,大楼修的还挺不错,一面5层另一面12层,位置也好,一侧就是学校正门。底下朝外的门面分布着什么银行啊书店啊还有通往内部车库的指示牌,整栋楼体积比对门的图书馆大了两个型号不止。门上面挂着一大块牌匾:“清晏楼”。

河清海晏啊……看来大概是个礼堂类的地方?反正我当时也没往心里去,就继续往前走看教学楼去了。

第二天是报名的日子,我又从那西南方的小门走过,打算去食堂领教一下。于是这次留心看了一眼门旁边的地图,两个食堂都在学校正门旁边。我盘算了一下方位,感觉应该就是昨天那什么清晏楼的后面吧。然后我就一路走了过去,绕着清晏楼转了半圈来到了它后面。

——然后就看到了一堵围墙。

然后我就对我自己阅读地图的能力产生了深深的怀疑_(:зゝ∠)_

不死心的我绕着整栋大楼转了一圈,除了路就是墙,连食堂的影子也没有。正想放弃找个人问问的时候,突然看见靠近5层楼的那侧的一个挂着门帘的小门里出来一个妹子,手里拿着一杯豆浆正在慢慢的吸。

然后我就=口=了。

走进去一看,果然食堂就在里面(⊙﹏⊙)b

——所以那个“清晏楼”的意思是让我们进去吃他个河清海晏,喝他个海枯河干是吗??

——那你咋不叫干枯楼呢……

进去之后买了临时饭卡,被告知了一条非常坑爹的消息:食堂内不收现金,要么用饭卡要么临时饭卡,但临时饭卡会额外加收20%的手续费,也就是说,一份10块钱的饭,我刷临时卡就是12块。

这tmd什么食堂啊就穷成这样???

……算了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先进去试试味道再说。

27日早餐

作为一名武汉人,我进入食堂之后,立马非常震惊的发现,凡是那种汤粉汤面以及所有衍生类食物,饺子馄饨以及所有同类型食物,所有小笼包汤包以及所有衍生类食物,大部分诸如油条锅贴之类的油炸类食物,统统·没·有·卖·的。

(什么热干面啊豆皮啊面窝油饺糯米鸡欢喜坨糊汤粉米粑之类的武汉特产这里就不计较了。)

那么有什么呢?

首先当然是各类馒头,这个种类最齐全,看颜色就知道至少有白面荞麦面玉米面等等好几种,还有点烙饼,还有白水煮蛋(没有卤鸡蛋,我好伤心),还有白粥小米粥八宝粥,还有豆浆,还有点香肠鸡块什么的配菜,差不多就这些了。

说实话我还真有点儿不适应……打小我就不爱吃馒头喝粥……算了随便抓点儿什么吃吧……

于是我最后抓了一块手抓饼,一根香肠,一块炸馒头片,一共3块5,刷临时卡4块2。

那个手抓饼大约跟外面卖的卷饼差不多大小,不过这个卖相嘛就……这么说吧,面色惨白,有若干黄黑斑点,瘦骨嶙峋,形容枯槁,看上一眼,恨不得先饱了三分。咬上一口,除了面味就只有油味,师傅啊你敢给撒点儿盐不……

那个香肠看着也挺凄惨,不知道在油锅里滚了多少个来回了,好好的直香肠已被生生掰弯╮(╯▽╰)╭不过我看拉直了最多也就10cm,直径还不到1cm,有了手抓饼打底,味道还算过得去。

以这个炸馒头片的shit黄的颜色来看,炸的时候说不定是裹了蛋液的,可是实实在在是吃不出来……大概一只鸡蛋的蛋液得兑上几十碗水吧……味道也是只有油味和面味,而且跟那手抓饼的油还是一个味儿,幸好面味不大一样……象征性的撒点儿糖也好啊!师傅!!

最后一点,因为报名在下午,所以我上午没有着急早起过去,到食堂的时候大概8点多,这个时候里面的人和食物都已经很少了。等我吃完下楼,大概8点半,食堂里的工作人员基本已经在收拾东西洗盘子了……也就是说,才8点半,早饭就已经都没有了……

这食堂居然还没倒闭……

午餐

有了早上的教训,我怕中午去晚了又没了,于是11点半就赶了过去,先到一楼看了看,一排窗口前放着各种菜,上面标了价格,自己拿若干碗之后去刷卡付账,再端出去吃。

这个简单。于是我就抓了几碗看得过去的菜,又拿了碗饭,跑去刷卡。

然后,刷卡的大叔告诉我,午餐时段,临时卡只有周末才能在1.2楼用,今天不行,得去三楼。

我去……难怪这食堂这么穷呢……有钱都不会赚啊!!

三楼估计是外包出去的,不仅对临时卡全开放,而且还不收那2成手续费。我上去一看,种类也不少,什么炒粉炒面炒饼麻辣香锅还有小笼包蒸饺粉丝煲都有,当然最多的还是盒饭啦。然后我看了看价钱:盒饭一全荤两素,12块;一半荤两素,10块。

嗯我要不要说在我家对门的武汉体育学院三荤(半荤全荤都有,随便点)一素只要8块呢……

反正吧,最后还是点了那个12块的套餐,荤菜是让剁得七零八碎又不知道给了多少豆瓣酱的三黄鸡快,两个素菜我忘了,反正就是那种别说肉末了,就连油都见不到多少的那种纯素菜。

另外我下楼的时候发现门口贴了一张通知,看起来应该是新贴的,大意是说为了方便上午下课晚的老师和同学,食堂决定在中午12:30之后再加开一餐,以免师生饿肚子等等。

……这也就是说,原本还没到12点半,午饭也就没了。

……12点半。

……这食堂怎么还不倒闭啊_(:зゝ∠)_

晚餐

晚餐终于可以去一楼试试了。吃的东西和价格如下:

看起来有几个干辣椒但是没有半点辣椒味里面几乎全是面粉丸子的麻辣香锅+类似武汉油饺或是汽水包子里面的粉条馅给抠出来混上大白菜随便炒了炒的白菜粉条=8..5*1.2元

28日早餐

黄米粥+鸡蛋软饼+里头掺了点剁碎了的火锅蟹柳的土豆饼+两小块鸡块=5.2*1.2块

其实本来真是不想喝粥的,但是这天两场考试,上午专业笔试下午英语面试,中间间隔时间还短,没办法,多吃点吧。

午餐

不知道为啥里头还有番茄块而且整道菜还是甜的油淋茄子+甜死人的鱼香肉丝+凉拌木耳里为啥要给生大葱=8.5*1.2元

说真的,虽然大部分时候甜咸之争我都是咸党,但甜的我也不排斥。可是这回鱼香肉丝的甜度真的超过了我的想象……另外要么就油淋茄子,要么就地三鲜,中间加番茄块(而且那些块大多来自于番茄梗附近)到底是怎么个搞法……还给搞那么甜……

晚餐

同样有几个干辣椒但是一点也不辣另外鸡胗简直可以咸死人的香辣鸡胗炒饼=10块

有了午饭垫底,这顿好歹不是甜的了,将就吧……

29号早餐

蛋皮包着的疑似隔夜肉包子内馅的点心+小破香肠一根+死面疙瘩油条一根+咸豆腐花一碗=5.2*1.2元

说到这个油条,我后来一直在想会不会只是地域差异而已?毕竟我从小在武汉吃的油条都是面含量并不算多,然后炸的干枯酥脆的那类,蘸粉面汤汁的话很容易吸足水分。而这里的油条真的……面好多啊……然后就感觉完全没怎么炸,咬一口还是软的……泡在咸豆腐花的汤里半天才吸收点汤汁……当然,往好的方面说的话,起码今天的油味没有昨天吃的手抓饼那么重,而且闻起来也新鲜点,或许是我今天到的比较早吧哈哈哈~~

专业面试完了之后就松了一大口气,午餐晚餐都有北京亲友请客,就不拿在这里对比啦~

30号早餐因为体检要抽空腹血不让吃,自己带了个芦柑和一瓶矿泉水。

午餐

说起来这也是复试期间在这里吃的最后一顿了,有句话叫做人之将那啥,其言也那什么。所以我就不说那个辣子鸡又干又硬上面还有一层肉眼可见的亮晶晶的味精,也不说那个芹菜炒腐竹咸的简直能再下一碗饭啦~~不管怎么说这次的辣子鸡是真的有辣味呢~~

晚餐出去跟萌萌哒网友面基,有人请,所以再次略过~~

总的来说呢,首先,因为我问了那个面基的网友,她说北师大差不多也跟北语一样,过了时段就什么都没了,所以我觉得可能是我在武汉这种从早上5.6点到晚上8.9点随时去随时有的吃的地方给惯出毛病了……

其次,食物种类和口味问题。口味而言我自己可能还是偏咸和偏辣一点,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将来要是真能考上,也只好慢慢适应吧。种类这个问题么……虽然也只好在可能的将来慢慢适应,但是我还是想说,我以前有一回在北京连吃了几天早上的煎饼果子,还有一回在上海连吃了几天的自带饼干,都从来没怀念过热干面,但这次我是真心从第一天就开始怀念热干面了/(ㄒoㄒ)/~~

第三,往好的方面看的话,假如我真的能考过来,以这个口味,还有这个分量,还有这个价格来看,发自内心的说一句:减肥之日,就在今朝!上帝保佑!!

最后, @沉默狮心 你说我当初咋就不想着往广州考呢T_T

最后的最后,说个笑话吧。

北语的外国人特别多,走到路上经常能听到奇怪的外语。就我听过的而言至少就有韩语日语英语意大利语法语德语,还有些听不懂是什么语,所以遇见外国人真心是家常便饭。有一回我吃完了,沿着路往回走的时候,迎面过来一个白人小哥。

我去!他长得好像维特尔啊!!——这是我一眼扫过去的第一反应。

嗷嗷真的好像!!——这是我仔细看了一眼之后的反应。

淡定,放松,矜持,不要盯着人家看——这是我俩越走越近的时段我的心理活动。

擦肩而过。

然后,我就被他身上浓重的香水味熏的差点晕了过去_(:зゝ∠)_

——卧槽我最讨厌别人身上弄那么重的香水味了!!尤其是男人!!

——去死吧维特尔!!

(Vettel:卧槽,关我P事,为什么拉我躺枪,不开心,拿个分站赛冠军压压惊╮(╯▽╰)╭)

评论(38)
热度(4)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