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终于看完DW第10季,总觉得有种槽多无口的感觉。

也许是还没看之前就被剧透了很虐很虐,以至于我看全程的过程中都没觉得有啥虐了(不过也不排除是边看边啃香辣鸡翅的缘故),但是看到最后我的第一反应真的是:咦这季最后又是百合结局??

(好吧虽然我之前也想到了可能会有百合但我真没想到这都能猜对_(:зゝ∠)_)

但如果是这样的话跟Clara和Me到底有啥区别啊,大家都可以永生不死(某种意义上),Clara和Me有tardis可以到处跑但Bill和Heather因为特殊形态的关系本身也可以到处跑,这个设定和结局……是不是太偷懒了点??

而且Clara有好几季的戏份,因为人设和剧情的关系或许有些人会觉得她特招人烦但不管怎么说至少混了个脸熟,Me出场不多但也有好几集,身上还背了个近乎长生不死的buff,我一度以为她会变另一个Jack,总之也是很好很强大,这俩结局一起跑路了还挺能接受。但Bill统共才出来一季,连个完整的人设(排除政治正确的话)都未必深入人心了,更别说她那只出现过一集的女票,我还得搜了一下才想起来名字是啥……刨除掉中间几个似有若无的伏笔,然后突然大结局就HE了??

再说12th,演技而论我总觉得他可能是我见过的(也就是8th之后)最好的一个,反正当年11th对着各种怪嘴炮的时候我老想翻白眼但12th就好很多,所以我其实一点也不希望他演完这季就换人。但看到最后我想说……原来重生这种事还可以生到一半然后憋回去的吗??不会憋出病来??而且被两个master联手放倒之后似乎也没看出来受什么致命伤,居然一言不合就进入了重生模式??而且还是慢慢的一点点的从一集中间开始重生到了最后也没重生完??你tm在逗我??

还有就是大女主的问题。以前看人评价魔法特说他只会写两种女人,一种是威武霸气大女人,一种是聪明机灵小女生。前者是蓬巴杜夫人,是River,是Missy,甚至是SH里的Irene,后者是Amy,是Clara,当然也是Bill。但现在来看,他可能更擅长的是让前者喜欢上男主然后愿意为了他发生改变,以及让后者依赖男主并在男主的引导下成长,这么看……嗯好像是还挺直男的……而且还有点脸谱化和套路化……还是说这其实是Clara和Bill最后都走了类似结局的真实原因?毕竟如果按这个假设推论的话,其实按Rory的脾气给换成个软妹好像也没啥违和感……?

总结一下大概就是,现在好像一整季看下来都没什么特别喜欢的单集,然后对整季的剧情框架也没什么感受,人物抖机灵的时候多,但是不管是男性同伴还是女性同伴,本质上开始慢慢同质化以至于不得不靠越来越独特(奇怪?)的人设区分。所以……不知道换了总编剧之后会怎样,还是暂且观望一下吧_(:зゝ∠)_

评论(4)
热度(1)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