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乐视翻了一部讲范加尔的纪录片,马克一下。


从片里看,+2真的是个很强势的人。还在踢球的时候就敢跟新来的教练叫板“你好我是这里的队长”,然后教练不得不满头大汗的反驳他“不你只是球队的一员,我会在出场前决定谁是场上队长”2333

在阿贾克斯巴萨和拜仁当教练的事迹就不多介绍了,但他去曼联的时候,新闻发布会上有段话是这么说的:“我曾经执教过荷兰最好的俱乐部,执教过在我看来西班牙最好的俱乐部,执教过拜仁慕尼黑、德国最好的俱乐部,而现在,我来到了英格兰最好的俱乐部。”

——说实话,我如果是曼联球迷,听完这话就能给他跪了好吗!!太霸气了啊喂!!


我知道很多喜欢克洛泽托尼卢西奥德米凯利斯甚至喜欢诺伊尔的拜仁球迷其实都不怎么喜欢+2,事实上我也觉得+2对这些人的使用和处理存在问题。不过对我来说,光提拔了穆勒这一点,就足以让我打死不黑他——或许这就叫做一白遮千丑?╮(╯▽╰)╭——好吧,其实也不止这一点啦,再怎么说,也有那个奠定了拜仁复兴基础的0910赛季啊~~


顺手截几张图吐槽玩~


做没做到先不说,不过单从这句话来看,至少你有一位徒弟就没学到手啊~


这个问题我觉得还真不见得……你的哲学虽然没有瓜那么偏执,但是也不是人人都能理解或者说都能适应的……就更别说实践了……何况,能不能上场实践,有时候也要看你给不给这机会啊……


这段是在说+2在荷兰第一次当上教练的时候。其实+2在这里,提到了自己和“第一任”妻子的婚姻。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第一任?那就是说还有第二任咯?没想到+2你这浓眉大眼的也会没事离婚换媳妇啊~~”

没想到到了后面,才知道原来+2青梅竹马的第一任妻子是癌症去世的……在临去世那段时间+2甚至抛下了球队的训练课就为了去医院多陪陪她……+2我错了我对不起你_(:зゝ∠)_


这个这个,+2你确定你的教练生涯没有发生过事故??别队我不清楚,上面一排老K托尼卢西奥甚至诺胖球迷都看着你呢啊啊啊啊啊~~~~~


截这张图纯粹为了看一眼布特干爹(づ ̄3 ̄)づ╭❤~


德语和荷兰语接近我是知道的,但是文化嘛……我只知道在《大航海时代》的游戏里,德国和荷兰算两个文化圈~哎这么一想,好久没上游戏了呢~~

说到《大航海时代》,前面+2介绍自己踢球生涯的时候,有个地方提到他转会去了安特卫普,后来又回到了荷兰。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等下,安特卫普到阿姆斯特丹为什么算是“回”到荷兰?想了一会才想明白,在游戏里,安特卫普虽然是同盟港,但是语言用的荷兰语,文化圈算在荷兰文化圈,甚至在荷兰的主线剧情里都被划在了荷兰一边只是被西班牙暂时占领……以至于在游戏里选了荷兰国籍的我压根没把它当外人看……光荣坑爹,游戏误人啊_(:зゝ∠)_



嗯嗯,+2你的意思我明白。一支球队的核心凝聚力其实不完全是取胜之心,否则哪支球队不想取胜?俱乐部根本的精神和文化才是真正的核心凝聚力。所以各大俱乐部往往都是本土球员当队长,而拜仁建队百余年,首位外籍队长直到2008年才正式出现,差不多也就是这原因。只是……第一,在你老人家执教期间,这位外籍队长当的可是好好的,似乎也并没有出现凝聚力缺失的问题(废话,谁敢不拼,小心伞队削他→_→);第二么,这也不应该成为你打死不要买诺胖的理由啊亲!!!


对这张满是青春痘的脸和大部分说话内容都没什么要吐槽的,只是单纯想说……你说你“从季前训练开始就感觉到了他的不同”,其实未必是他多好,说不定也是你那之前的参照物太坑爹呢XDDD


说到这个,倒是想扩展一下。德国这批球员人才井喷,除了青训体制合理,自己天资出众并且足够努力外,其实说不定还有个隐藏原因,就是这批人中间的佼佼者们,大多经历过很多位不同风格的名帅的指导,因此对各类战术思想都能很好的理解并贯彻。就以在拜仁踢球的拉姆来说,安切洛蒂、瓜迪奥拉、海因克斯、范加尔、希斯菲尔德,哪个都是功成名就的伟大教练。越到后期,新教练对拉姆对战术的理解力夸奖的越厉害,除开他自己本身在足球方面的理解力就高明外,很难说没有教学相长的功劳——甚至,再往前算一个,马加特,能从他手里活下来,你以为会一点长进也没有吗(诺伊尔点l了个赞,曼朱基奇从都灵发来贺电)??

不过说到这里,倒是突然想起克罗斯来。阿宽同学之前对执教过他的几位教练作出过评价,包括克林斯曼海因克斯瓜迪奥拉啥的,基本上我都还蛮赞同的。但是很不巧的是,0910赛季克罗斯还在药厂,而1011赛季没完,+2就下课了,在此之后好像还真没有系统的对+2作出过评价,哎,真的有点好奇他会怎么说啊~~


啧,这个话听起来很悲壮呐。事实上这片基本以吹+2为主,完全没提他最后在这几家俱乐部走人的事。带上这句话来说,很唏嘘啊。


所以啊,我又有点好奇了:如果让+2来评价他执教过的这几家俱乐部的文化,他会怎么说呢?

评论(18)
热度(21)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