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幻想三国誌II スーパーアレンジバージョン V.A.
千年の絆 - V.A.

选这首曲子没别的用意,纯粹是因为我早上开电脑,听歌看新闻,然后看到铺天盖地的施魏因斯泰格签约曼联的新闻的时候,恰好听到了这首曲子而已。

但是现在想说的却不是他。

而是另一个,跟他也好,跟拜仁也好,都毫不相干的故事。

没有影射任何人和任何事的意思,就只是恰好想起了这件事而已。

有关内德维德。

当年电话门事件爆发,尤文图斯被判定降入乙级,树倒猢狲散,各路大牌纷纷出走,甚至就连被尤文当未来队长培养的赞布罗塔也去了巴萨。客观来说,这些人的离去,并不完全算坏事,毕竟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留下了不菲的转会费,和相对宽松的薪资结构,给尤文未来的重建,也算打下了基础。

但是,即使是进入乙级,即使要自降工资,还是有一批人选择了留在尤文图斯,跟着球队,从意乙打起。这批人现在个个都是尤文名宿中的名宿,凡是经历过那段时期的尤文球迷,提起来没有不感激满满,尊敬有加的。

其中最有名的五个人,就是所谓的“布拉德皮特”:布冯,卡莫拉内西,内德维德,皮耶罗,特雷泽盖。

一年之后,也就是07年,尤文以意乙冠军的身份,顺利杀回意甲。07/08赛季取得意甲第三的好成绩,重回欧冠。内德维德也和球队续约一年,合同签到了09年6月。此时的内德维德,36岁,这个年龄的老将,合同一年一签,很正常,没有任何问题。

接下来,就是08/09赛季,如果可以,记住这个时间点。

一个赛季是很快的,又到了谈合同续约的时间。这次的谈判却没有那么顺利,问题出在工资上。双方的具体要求我现在记不清了,但我清楚的记得,内德维德希望的工资,和尤文肯给的工资,只相差50万欧元。

哪怕是那个时候还在重建,没现在这么有钱的尤文,我也想说一句:只差区区50万欧元。尤文说什么都不肯松口,就为了这区区50万欧元。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入主国际米兰,开始招兵买马。他向内德维德发出了邀请,告诉他转会费不是问题,许给他比尤文更高的工资,许给他主力位置,还许给他了一个承诺。

穆里尼奥亲自给内德维德打电话,诚心诚意(至少我觉得他应该是诚心的)的跟他说:你来国米,我们一起,拿欧冠。

再次申明一遍这个时间点,这是08/09赛季,而且已经是09年了。

内德维德的命格或许比不上巴拉克,但大约也差不太多。96年欧洲杯成名,捷克队却成了金球制的第一个牺牲品。03年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尤文坐镇主场迎战皇马,正是内德维德的进球帮助尤文淘汰了皇马进军决赛,但他自己却在比赛中吃到黄牌,累计黄牌,无缘决赛。半决赛后,整支尤文都在大肆庆祝,只有他一个人,抱着队友的肩膀,放声大哭。

之后,在经历了一场乏善可陈的120分钟0-0的闷战后,尤文图斯在点球大战中不敌AC米兰,屈居亚军。

接下来是04年欧洲杯,这次没有了金球制,改成了银球制,然而捷克又成了银球制的第一个牺牲品,半决赛被希腊淘汰,成全了对手的神话。内德维德再一次,与可能的冠军失之交臂。

很多人都说,03年,尤文欠内德维德一个欧冠冠军。停赛导致输球这种事我一般不大认可,但内德维德对冠军的渴望,应该是毋庸置疑的。

更何况,穆里尼奥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虽说此时内德维德已经37岁,但我想,以木鸟这个级别的教练,能如此看重他,那么他的能力和素质,就不该再受到任何质疑。说句心里话,如果是我,我就去了。

唯一的障碍,反而出现在两家俱乐部本身,在意大利,尤文和国米的关系,如果类比的话,大约相当于皇马和巴萨的关系。但我基本可以确信,如果在这个时间点,又有这样的背景,内德维德转会去了国米,球迷就算心有怨恨,冤有头债有主,锅基本都在管理层那儿呢,区区50万啊,见鬼去吧。

但是,内德维德,在对穆里尼奥表达了一番深切的感激之后,拒绝了。理由是“我不想让尤文图斯的球迷失望”。

又但是,你以为他咬咬牙,放弃了50万,跟尤文续约了吗?

答案是没有。

他直接退役了。

重复一下这个时间点,他正式发表离队声明的时候,是2009年5月31日,凌晨。

接下来一个赛季,也就是09/10赛季,穆里尼奥带领的国际米兰在欧冠中连克强敌,决赛踩着拜仁的肩膀,成就了三冠王的伟业。

而内德维德,在几经考虑之后,加入了尤文管理层,负责高层和球员的沟通工作,每个主场比赛,以及重要的客场比赛,都能在看台上看到他,同时他还代表尤文出席各种场合。今年欧冠抽签的时候,他就坐在台下,看着台上里德尔把尤文和皇马抽到了一起,微微一笑,云淡风轻。

那个时候我还不是尤文球迷,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懂,只知道“啊,内德维德退役了?算算年龄也差不多了,哎,可惜了,多好的人。”

而现在,我懂了,我也只有一句话可说:

德哥,仁义啊!

内德维德的故事,暂时就说完了,全是印象流,肯定有不准确的地方,反正就是那么个意思吧。

只是我还是想说……

其实,我还真挺希望拜仁也有自己的内德维德的,踢球的时候,看着他兢兢业业,看着他奋力拼搏,看着他任何时候都不抛弃不放弃,看着他和球队一起,起起伏伏,走过这段岁月。即使是退役之后,偶尔在看台上看到他那一头金发,也能让我心脏骤停,然后会心一笑。

但是,我又不希望拜仁真的出现一个内德维德,真的,一点儿也不希望,半点儿也不希望。

就让时间来决定吧。

评论(30)
热度(13)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