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以游记之名扯淡(4):慕尼黑-拜仁安联球场

(全文共15张图,流量慎)

如果说前几篇还多少有点“游记”的影子,这一篇就真的纯粹是扯淡了……因为我翻了下照片回忆了下,我俩在慕尼黑3天,基本行程如下:

第一天,本该下午到慕尼黑的航班延误导致傍晚才到,然后我俩从机场坐S-Bahn(不造咋翻,地铁应该是U-Bahn,难道车站普遍比U-Bahn高一层的S-Bahn该叫地上铁?)去主火车站,中途转车的时候又赶上S-Bahn也延误了一班,结果等到了酒店之后天都黑了(请注意这个季节的德国要到晚上8点天才刚开始黑_(:з」∠)_),只好在外头找了个酒吧吃了顿香肠套餐(她吃的,我吃的好像是猪肩肉做的肉排套餐)就回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是周六,由于德国商店周日全不开门(饭馆酒吧还有主火车站里面的店会开,但营业时间也会有部分调整),于是上午我俩冲进DM和Muller还有Douglas一通买买买,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坐上S-Bahn直奔安联看了主场对法兰的联赛,回来之后又找了个酒吧吃了一顿猪肘,就结束了忙碌的一天~

第三天,摸着良心说,我们本来是很有诚意要去那什么新天鹅堡看看的,结果等我俩快11点才先后醒来,又在床上刷了半天手机之后,我才发现从慕尼黑市中心去新天鹅堡光来回路上就得五六个小时,于是懒癌突然发作的我们果断放弃了这条路线,出门跑到玛丽安广场拍了两张照片就回来收拾准备回国的行李了_(:з」∠)_

所以总结一下就是:这根本就是一趟买买买+吃吃吃+看球的行程,完全没啥可写啊2333

那就单说说比赛,以及和比赛相关的事情好啦~


由于我们住的是主火车站旁边,坐任何交通工具都非常方便(再次推荐这个地方,附近住宿的酒店很多,各种价位都有。主火里除了火车外,地铁、S-Bahn大部分线路都在这汇合,外面有三个公交站,公交线路也有很多,并且还有机场大巴,早上5点开工,15分钟一趟,大约50分钟不到可以到机场,单程票11欧/人,价格也很合理。火车站里超市便利店快餐店都有,甚至还有一家拜仁周边店),所以我俩在售票机上买了个团体三天票就可以开始瞎浪了~

去球场的具体路线就是随便坐一条线(我记得主火有4条线都到这个站)到森德林门(Sendlinger Tor),然后换6号线就可以直达安联球场了,不记得是哪一站也不要紧,站名的旁边会有个小小的足球标志提示。而且如果是比赛当天的话,基本上你从任何站上车都会发现车里全是穿着各个年代各种印号球衣的自己人,他们在哪下跟着下就行2333

不过,如果是下午3点的比赛的话,最晚1点就得出发了,我们差不多是1点多一点从主火出发,1点半上的6号线,刚刚走了一站到玛丽安广场(对就是举办夺冠庆典那个玛丽安广场),外面的人就已经挤不上车了_(:з」∠)_不过此处必须得说,感觉德国人比我们懒得多,因为如果在北京上海高峰期,说外面的人挤不上车,那基本意味着里面的人已经挤成了沙丁鱼罐头,但在慕尼黑,看到外面的人一脸弃疗状放弃上车的时候,站在车厢中间的我身边其实还有很大的空间~

然后我们就到球场啦啦啦~~~下车的时候听到不远处几个球迷在唱歌,但由于人实在太多,根本看不到是谁在唱,只能靠听,然而以我这点可忽略不计的德语真的只能听出来他们唱的是“……xxxx FCB~~~”看着发小疑惑的眼神,我不禁对于这个13要怎么装下去这个事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幸好灵机一动,发觉除了那几个闻声不见影的人外,旁边穿着拜仁球衣的人群完全没人跟唱,于是果断跟她说那应该是法兰球迷唱来黑拜仁的歌。果不其然过一会就看到几个抱团的法兰球迷人手提着一个啤酒瓶,在那扯着嗓子引吭高歌,旁边路过的拜仁球迷纷纷投以看zz的眼神~~

放一张车站到球场的路上摆摊卖的周边,要是国内这么摆摊的话必是盗版无疑(甚至尤文那球场旁边摆摊的我也怀疑是盗版),但考虑到拜仁打击盗版的力度之大(鲁梅尼格来中国时看到球场旁的盗版摊气的要死,专门对着媒体批评过),这盗版如果能摆到安联门口的话那还真是有点本事……所以我就不确定这到底是不是正版了,反正我也没买┓( ´∀` )┏


走到球场前,随手拍一张:


没吃午饭就跑过来了的我俩,一人来了一个热狗(她要的红肠热狗,我要的白肠的,请无视上面被我啃掉的一口,捂脸):


这里热狗是4.1欧/个,有加红肠和白肠两种,纽结饼好像是3.5欧/个。然后饮料摊上的啤酒是4.8欧一杯,可乐和芬达都是4.2欧一杯,苏打水3.5欧一杯,比主火的物价自然是要贵很多了,不过老话说得好嘛,来都来了(咳)。而且如果在安联球场里面买东西的话会更麻烦,因为需要先买卡,然后才能刷卡购物。所以还是在外头先吃了再说~

吃饱喝足,检票进场。之前说过,拜仁的规矩是超过A4纸大小的包就不能带进去,我的包刚好符合要求,就带着了。但是请注意,除了一般意义上不让带的东西之外,还有一样东西理论上也不让带:那就是充电宝!当我听 @岚 说这个事的时候真心两眼一黑……手机里那点电不可能够我们拍照录视频聊微信发票圈的好吧……

幸好, @Q晴空一鹤Q 的私房秘籍拯救了我,具体操作方法其实因人而异,就不展开了,反正问题的关键在于:拜仁门口的安检是人工安检,而非机器扫描(尤文门口有机器扫描,但尤文没说不让带充电宝)。这就给我们暗箱操作留下了极大的空间:我俩走的是女性通道,一个阿姨站在通道口准备搜身,过去之后先和阿姨微笑打招呼,然后打开包给她看看包里的钱包护照等物品,再把外套给她捏一捏,最后阿姨在我腰上和裤袋上拍了拍,手一挥,我就顺利过去检票啦~~

什么你说充电宝?就在我包包内侧带着隐秘拉链的夹层里放着啊(无辜.jpg)~

进去之后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比赛开始前的场上,貌似有什么活动的样子。大屏幕上会先后打出两队首发名单:


比赛开场!嗷~~~~~


对了,我这个位置的对角线正对面的山腰和山顶上(具体是哪个我真不大确定,因为法兰进球的时候感觉那一整块都在欢呼……但肯定不会是山脚下的朋友),就是客队球迷区。然而拜仁的颜色是红色调为主,法兰也是,于是混在一起几乎分不出来2333


必须要膜拜一下南看台:我的位置就在南看台的斜上方,一整场、真的就是一整场,下面的歌声、鼓声以及跳跃就完全没有停止过(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们也休息了会,但等球员一出场,马上又开工了),到了下半场,几个第一排的小哥还脱了衣服拿在手上挥舞。其中一个拿着喇叭带着大家喊口号的人尤为抢眼,因为整场比赛,90分钟,他都在拿着喇叭带着大家唱歌欢呼和喊口号,根本一眼都没有回头看过场上……真的我看着他就觉得去年脑的球场防爆警察诺胖和球迷组织小头目穆勒的脑洞要重出江湖了_(:з」∠)_


以前我知道德甲有站席,但我一直以为就南看台这一块是站席,结果真正到了这里才发现,底层这一整片弧形区域(也就是从我脚下这个角旗区到我左前方的角旗区)全部都是站席……真的太厉害了……然而我是肯定不会买站票的,倒不是体力不够站不住,而是以我的身高往人群里一站大概就什么都看不到了OTZ

哦对了,我一直怀疑,南看台负责舞旗子的那些人绝B是有内功的吧喂!能把那么长一根竿子抡圆了再稳固地把旗子抖起来,力量技巧缺一不可,否则随便抡两下手臂一定酸痛,旗子也不一定抖得开,然而他们就跟唱歌的一样,舞了一整场没停过……


这场比赛结果倒没啥,但是赛前念首发名单的时候,我的装13大业遭到了最严峻的挑战0.0快一年没看球的发小看着首发名单一脸难以置信的问我:这是谁?这都是谁?穆勒呢?诺伊尔呢?罗本呢?里贝里呢?……

我:就……现在球队伤病有点多……而且你也知道马上是对皇马的第二回合……要轮换……(小声)

她:所以呢?我该看谁?

我:……啊对了!你还记得上次世界杯的时候,克罗地亚那个长得像囧瑟夫的教练吗?嗯那就是法兰克福的现任教练!而且已经定了他下赛季来接海爷爷的班啦~这场比赛正好当面验货~~

她:哦~~这还不错,我还蛮喜欢他。

我:对了还有,拜仁这次首发的这个替补前锋虽然是冬天刚买回来,但其实是拜仁青训,去年夏天的时候还有些奇怪的人在那矫情“拜仁一个慕尼黑球队现在只有一个慕尼黑本地人了”,也不看看皇马有几个马德里人……咳,总之,拜仁现在已经有两个慕尼黑人啦~而且这个听说是中心市区的,非要血统而论的话那他比穆勒还高一档,不像穆勒是周边村里的~

她:噗哈哈哈~所以穆勒就像是黄陂(其实黄陂区很大,不过一般武汉人说到黄陂都特指那边的农村)人?

我:对对对!

于是我俩终于愉快的看起了比赛(捂脸,穆勒我对不起你)。



一边看比赛,一边就有基友们给我发图,并发表“看台上出现野生诺胖!”“看台上看到你家老汉了!”“啊快看看台上的比爹!”等等气人的言论。以现场图来看,看见上面这张照片半山腰的那块区域没,理论上诺胖老汉比达尔应该都在那边,然而对我来说就是然并卵啊(╯‵□′)╯︵┻━┻


比赛过程不提,网上有录像。老实说踢成这比分还是很意外的,毕竟拜仁上的几乎已经是2.5队了,一口气连上4个青训小将,其中三个还是头回代表拜仁登场这种事真的好久没见过了,我一度以为这是要放法兰一场……还有上半场这糟糕的表现……

而且吧,瓦格纳刷到进球我不意外,让他首发单中锋就肯定做好了全队给他喂饼的准备,但我是真没想到以他那糟糕的脚法居然还先刷了个助攻2333而且这场比赛拉菲传射,聚勒进球,真的是各种意外,总的来说还是看的蛮开心的,退一万步说,起码比尤文那边最后时刻被绝杀要强得多吧_(:з」∠)_

然而……

我一个胡梅尔斯黑……

第一次来安联现场看球……

就赶上了他第一次戴拜仁队长袖标登场……还tm解围失误导致丢球……

老天爷你就是故意气我的吧……

(气到炸裂.gif)


反正吧,也许是拜仁和法兰没啥深仇大恨的原因,我们退场的时候发现一批法兰球迷也同时正常退场了,跟我们前后脚往地铁站走。路上还看到有个穿法兰球衣的年轻小哥把脑袋埋在一个大叔肩膀上在那难过,大叔拍着他背安慰他。旁边路过的拜仁球迷纷纷报以同情的眼神~~


然后就是新一轮的吃吃吃啦~这次由于拜仁赢了,于是我们回到主火附近,在卡尔广场那边找了家老字号酒吧,果断一人来了份猪肘!外加一杯啤酒!出于尝鲜的心理,还加了一份白香肠~~


个人感觉,这家猪肘比玛丽安广场市政厅大楼地下的那家要好吃,那家的外皮烤得太硬了……这个就比较适中,切起来方便吃起来也很爽。而且那家配的酸菜是紫甘蓝,吃起来还有股苹果味,不知道是不是加了苹果醋,这家用的就是大白菜,反正是更合我的口味一点~而且还比那家便宜→_→


有关白香肠我一定要推荐一个视频,地址戳这,巴德和诺胖扯淡不用管他,诺胖切白香肠的手法才是重点!白香肠外面的肠衣并不像一般的香肠是可以直接吃的,而是要弄开才能吃,诺胖那个搞法是相对比较标准的搞法,用刀切开然后吃肉,巴德作为本地人自然有本地人偷懒的法子,不过我还是学了诺胖,用刀把香肠劈开之后再慢慢弄掉肠衣,成功赢得路过的服务员老大爷赞赏的眼神一枚2333味道真的还不错,口感也很好,绵软中有点Q,啊现在想到还会流口水(¯﹃¯)


放两张最后一天拍的玛丽安广场吧,从主火坐地铁过去就两站地,简直不能更方便:



虽然是周日,商店都关门了,但街上卖艺的可没放假:


最右边那个最大的三角形的琴,是俄罗斯的巴拉莱卡琴,也叫三角琴2333


看球之旅差不多到此结束啦~最后又是花絮时间~

看球那天上午我俩出去买买买,她还没换上球衣,但我是换上老汉球衣出的门。买完东西拎着大包小包回到酒店,前台一个黑人小哥一见我就冲我乐,我还以为是他们例行打招呼,就还了个微笑,径直走过去等电梯。结果那小哥居然追了上来,还递过来一个巧克力球~:


拜仁球迷还真是多啊2333

前两天有朋友跟我说德国队跟可口可乐拍了个广告很诡异,但我一直没顾上看,昨天才想起来扫了一眼,然后惊讶的发现:哎呦卧槽这不就是主火里的超市卖的么!我当时咋就没买点儿来喝呢_(:з」∠)_以及当时我翻了一圈没看到穆勒,不知道是卖光了还是没人买以至于没进货(做梦)



慕尼黑的共享单车~ @Second Wing 



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我穿了一件拜仁的T恤出门买热狗和咖啡,刚到火车站,赫然发现:一堆1860球迷抱团站在一起!作为一个去年不慎在慕尼黑1860比赛日穿着拜仁T恤出门结果被迫听了半天他们球迷歌的人,我瞬间就怂了……按发小的说法就是“你简直是夹着尾巴从他们旁边走过”……

然而有啥办法,穿都穿出来了,还能脱了不成,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呗。走了两步又发现几个穿拜仁球衣的,赶紧往那边靠近一点,放下一半心:这下就算要打起来也不至于没人垫背了(?),还好拜仁球迷多~~

但吃完热狗往回走的时候似乎感觉不大对了,如果说今天是1860的比赛日,才会有成群的球迷在外面游荡,可为什么拜仁球迷也看到好多成团的?明明拜仁的比赛昨天已经完了啊?

这个问题在回酒店打开电视后得到了解答:妈呀今天居然是拜仁2队和1860的德比战!拜仁2队居然还赢了!!外头居然没有打起来!!!

于是收完箱子,看看到了晚饭时分,我俩又准备去主火买点吃的,这次就不夹着尾巴了,果断昂首挺胸出了门,仿佛身上的红衣更加鲜艳了呢(不)~

以及,主火里头的两边球迷一点没少,也一点没打起来,甚至还有几个1860球迷和几个拜仁球迷一起合影,十几米外,几个人高马大膀阔腰圆荷枪实弹的警察背靠背站着,气氛相当和谐友爱→_→

至于别的地儿是不是也这么和谐就不造了,反正那一个晚上,我听到的警车(也可能是救护车,不大确定)呼啸而过的声音,比在欧洲的其余十几天都要多~~

评论(16)
热度(37)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