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今天有别的东西要写,没时间码游记了,说点别的。这个视频是直接找的别人的饭拍,赛前报首发名单和唱队歌的视频,我自己拍的除了首发名单不一样外基本相同,他的效果可能还比我好点因为我那个角度实在反光厉害,大屏幕上的球员图像基本看不清(*/ω\*)

顺带本来还想吐槽一下这啥鬼首发,踢都灵德比居然上埃尔纳内斯还有帕多因这些天团选手……然而一看替补席,除了曼朱似乎也没啥别的人了(椰子既不在首发又不在替补席可见_(:з」∠)_),那几年的阿囧可真不容易……

不扯淡,说回重点。应该听得出这个版本的队歌的基调还是比较欢快和热血的。开场前大家一起唱的话会很震撼很有趣,如果要是赢球了,赛后放这个歌也没啥问题。然而……主场输球之后特别是被争冠对手绝杀之后还响起这么欢乐的旋律就实在是有点……说真的哪怕你就换成这个版本也好啊起码听起来舒缓一点可以xue微抚平一下我们受伤的心灵QAQ


不过我为啥会有这个感觉呢,其实也还是拜拜仁所赐。拜仁主场如果赢球的话,赛后放的是著名的《南部之星(Stern des Südens)》,但如果输球了,放的是另一首,《Mir San Die Bayern》(奇怪,网易云直接搜出来的同名歌不是这一首,害我又重新搜了个虾米的链接),嗯这首就明显能听出来节奏慢很多而且不是那么欢快激昂——当然了副作用就是我现在随时听到这首歌随时心里会冒出各种负面情绪,哪怕这歌本身其实蛮好听的,中间还有德国各地球迷用自己的方言说“Ich bin Bayern fan(我是拜仁球迷)”这种有趣的操作~~


所以啊,这种球队文化建设方面的事,尤文真的不考虑学习一下嘛~意甲的队歌整体水平可真心在德甲之上啊~~

而且老实说尤文那队歌太洗脑了,打从都灵的安联球场出来之后,我脑海里一直就是那个旋律,直到去看拜仁比赛的前一天都没缓过来,最后不得不在去看比赛的当天早上,自己边走边哼了好几遍“FC Bayern Stern des Suedens”,才总算在慕尼黑安联球场里跟上了节奏,没有暴露身份┓( ´∀` )┏

评论(6)
热度(6)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