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写在花爷转会之后

我曾经以为花爷可能不会在这个转会期即将结束的时候离开沙尔克,我错了。

其实那天看到尤文想要先租后买,而沙尔克却想要一次买断这种与常见情况基本相悖的新闻时,我是真的有点恨意的;

然后是昨天,看到迪马济奥的消息说花爷当地时间凌晨1点飞机到了都灵,又是真的有点想哭;

昨晚论文也没认真写,傻坐在电脑前,一遍又一遍的刷着Twitter,看着Twitter上的消息从花爷出现在都灵,到进入体检室体检,再到官方正式确认的一瞬间,心里突然又有一点懵逼。

花爷自己在官宣后的采访里说他到都灵的时候,第一感觉是“不知所措”,事后也有网友从他的穿衣打扮分析出他这话应该是真话。我想,官宣那一瞬间我感觉到的,大概也是同样的感觉吧。就是那种你从来没有认为一件事可能发生,那么哪怕你亲眼看着他一点点变成现实,也会拥有的那种不真实的感觉。

想了很久,最终还是不打算黑沙尔克高层了。曾经的疑问依然没有得到解答,那就留着让时间来见证吧。君子绝交,不出恶声;忠臣去国,不洁其名。既然花爷自己选择了如果不能做球员,也能好好做球迷,那我也没必要哭哭啼啼,伤春悲秋。有那闲工夫,还不如考虑一下,花爷在尤文,可能的前景会是怎样?

语言关应该不是一个大问题,尤文这两年德语帮在慢慢发展,最早是师太,后来是曼朱和脸哥,曾经在狼堡效力过的巴扎黑还有刚从拜仁过去的贝纳蒂亚和狗剩保不齐也还记得两句德语。此外花爷的英语还不错,恰好基耶利尼的英语也不错,阿森纳出身的什琴斯尼就更不提了(而且我其实有点好奇3c会不会跟莱万学过点儿入门德语)。这么看来,能够和花爷无障碍交流的队友就已经涵盖了前中后场,而且大部分还正好都是未来可能一起搭档的防线球员,队内地位也从新人到老人到队副,把这群人处好了,在队里的人际关系问题就不大了,再接着无非就是跟总攻大人搞好一下关系。总攻大人一向关♂爱♂后辈,应该也不会有问题。可惜的是不知道花爷有没有跟胡梅尔斯学过点入门西班牙语,要是能跟小迪伊瓜因夸德拉多这帮人再说上话,那就更没有问题了。

相反的,有一个问题我倒是比较担心。沙尔克这一波先撸袖标再送瘟神的操作过于迅速和决绝,如果不考虑阴谋论和nc论,倒确实也有一种现实的可能性存在,即他们对花爷伤后恢复的情况非常不看好,甚至认为他不再有能够胜任首发的能力,才会用了这种极端手段。与之对应的,马肿一口咬定先租后买,绝不直接买断,显然也是存了同样的心思。花爷从季前友谊赛到正式比赛没有任何登场机会,尤文完全无从评价他的恢复程度,因此才不敢冒险。好在昨天体检顺利过关,没有出现希克一样的杯具,说明至少尤文这边还是认可了他的身体素质。尤文现在这个医疗中心新建不久,是对外开放的,个人觉得专业能力应该比沙尔克那兽医院强,那就但愿花爷未来能完全恢复吧。

然后是位置问题。我对花爷的能力绝对认可,但也不得不说,他的能力如果放在尤文的阵容里看,应该是恰好处于一个替补和主力之间的尴尬位置。作为中卫,假设尤文踢四后卫,两名中卫之中必然基耶利尼要占一个位置,剩下的一个,如果是踢弱队,阿囧没有安胖的毛病,那么让椰子以老带新,带着鲁加尼练级的概率就非常高;如果是踢强队,那么巴扎黑以多年的默契和深厚的经验,说不定也能领先花爷一个身位。此外还有贝纳蒂亚,能力而论贝纳蒂亚可能略逊花爷,但他也是在意甲赛场上证明过自己的人,花爷却还完全没有过征战意甲的经验,这样的话花爷就未必能有稳定首发,估计也就是个轮换。假设是踢三后卫,有首发的几率会升高不少,但是博努奇走人之后,三中卫正中间这个位置成了问题,原本从右到左分别是巴扎黑博努奇椰子,以花爷的特性,其实应该会替下的是巴扎黑的右中卫。顶替博努奇这种事,球迷说着过过嘴瘾解解气容易,真要踢起来就难了,所以接下去再要怎么调整,现在还真是很不好说,这就只好让阿囧再伤一回脑筋,掉几根头发了。

如果是踢边卫,最大的可能就是和师太轮换右后卫了,毕竟原本准备给师太的备胎小德西已经被公认为“在意甲,他镇守的边路你除了过人干啥都行,如果是在欧冠,那过人也行”。但是师太是正经边卫,花爷的本质却是中卫,在向前进攻这个技能上加的点显然是不能跟师太比的。上赛季尤文主打不平衡边路,左盾右剑,左守右攻,阿尔维斯和夸德拉多在右路的进攻套路打的风生水起,如果换成花爷,只怕是没有这个效果的,因此估计又要阿囧伤脑筋了。个人觉得如果他放弃不平衡边路,转走两翼齐飞的路线也未必不可,毕竟尤文现在买了狗剩,如果狗剩和夸德拉多一左一右,应该是可以令两个边路同时具有冲击力的,这样对后卫上前的要求就可以适度降低。但这样一来就意味着曼朱的主力位置可能会被顶替……这也是我绝不想看到的……要么就走意大利的传统套路,左边卫主攻右边卫主守,中前场适度内收,这样花爷就可以发挥所长蹲坑防守,而左路桑德罗也问题不大。但这样一来阿囧依然需要好好考虑一下前场的进攻套路。总之一句话,囧叔,你受累了!!!

当然,以上假设全部是建立在没有伤员的情况下,赛季漫长,防线上那老哥几个也都老大不小了,谁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磕着碰着,到那时候哪还轮到挑左拣右,还不是谁能上就谁上了_(:з」∠)_

好了,抛开这些本该是教练管的烦心事,说点正能量吧。其实尤文这俱乐部的氛围还是很可以的。更衣室比较安静,球队上下等级也不分明,俱乐部硬件设施和高层都还靠谱,用不着整天琢磨宫斗之类的坑爹事,我感觉应该还是蛮适合花爷这样简单直率的人的。但又不是完全的死水一潭,曼朱椰子两个人没事就跑到马绩效那蹭吃蹭车,皮亚尼奇和贝纳蒂亚找到点空就拍小视频秀恩爱,加上一向关♂爱♂后辈的总攻大人,花爷是个聪明人,刚官宣的时间就在ins上接连关注了好几位尤文的球员,甚至还关注了尤文名宿,也是他21号球衣的前任主人皮尔洛,这显然也是有主动结交队友的意愿的。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看看他在尤文能发挥怎样的能量啦~~

关机之后突然想起来漏了一点,补在后面。
目前的消息说是出场25次自动买断,出场不足25次可以手动买断。讲真尤文这几年做生意不论买卖都还比较厚道,所以应该是不至于出现24.5次出场这种经典梗……吧?总之,只要花爷状态能复苏,我还是蛮看好他能留在尤文啦~~所以明年都灵约起来啊 @岚 

评论(48)
热度(62)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