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转载]纳达尔的2014赛季末:巴黎是鸡肋,伦敦是阑尾

在胡立涛的博客上看到的,转过来存档。另外我总算有点明白自己挑选本命的原则了,除了足够分量和合适比例的敬意加喜欢之外,还得找个机会在我心里戳一刀子才行...也所以其实我是直到12年才真正喜欢上拉姆...我大概真的是M体质吧...

=============以下是正文===========

这是一届没有西班牙球员的年终总决赛,也没有法国人。

上一次没有西班牙人的年终总决赛是2008年了,那时还在上海,还叫大师杯。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西班牙人。还有费雷尔和菲.洛佩兹嘛!

去年总决赛时我说这是费雷尔最后一次来伦敦了。稳定今年执意要当替补,只是为了证明我错了。

我顺着排名往下看,费雷尔后面是迪米特洛夫。迪米不愿意来,一是莎娃不放手,二是他自己也拉不下脸来在场边干坐着给场上球员鼓掌。

特松加来不了,是克莱门特不放手;古尔比斯不愿来就不用多解释了:光纳达尔不来还不够,什么时候德约、费德勒、穆雷全进不了总决赛,古少大概才愿意来。

接下来就轮到洛美人了。其实洛美人更想去度假,他最该去的地方也是海边:风吹水面千层浪,雨打沙滩万人迷;海天跟眼珠子一色,夜潜和络腮胡同黑。络美人能答应来伦敦坐在幽暗的蓝光中,主要得感谢穆雷以及他妈的盛情邀请。

其实就算络美人不来,还有阿古特呢!阿古特不来,还有罗布雷多呢!纳达尔一不来,就显出西班牙男网的板凳深度了。

没有纳达尔的年终总决赛,你会不会觉得缺了点啥?反正我不会。纳达尔向来和这项赛事就不怎么投缘,算上今年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因伤缺席年终总决赛了(2005、2008、2012、2014)。纳达尔认为年终总决赛不应该总是在硬地上举办,但ATP跟伦敦已经续约到2018年了。

以下是一个月前给《体坛周报》写的稿子:

阑尾炎的正能量和阑尾的副作用

纳达尔输给了自己的同胞菲.洛佩兹,这意外吗?从排名上看,是个意外。但要说最大的意外还不是纳达尔输球了,而是他竟然还能登场比赛并打完两盘。

三天前他刚刚被确诊为急性阑尾炎,并在酒店的床上躺了整整两天。换做别人,也许在确诊的当天就发布退赛声明了,但纳达尔不这么想:“我来到上海是参加比赛。如果我不参加比赛,那就更没有机会赢下比赛。这就是我现在的想法。”嗯,纳达尔就是跟别人不一样。别人会觉得病成这样还打比赛不是白给吗?但纳达尔认为只要上场就有机会赢!今年澳网决赛大家一定还记得,纳达尔带着腰伤继续比赛,用120多公里的发球愣是从瓦林卡手里夺回一盘!这是他一贯的品质: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在场上他一直就是这么做的。为了能够上场,他当然也会这么做。所以这次,纳达尔选择用抗生素(这是医生给的)和意志力(这是医生给不了的)继续坚持。

跟今年澳网决赛类似,纳达尔不想中途退赛除了那是大满贯决赛外,还一个原因是他不想给澳网观众留下“纳退推”的不良印象。他曾于2006年和2013年因伤提前退出澳网,此外还在2010年澳网与穆雷的1/4决赛里选择中途退赛。2005年上海大师杯,纳达尔在抵沪后最终宣布退赛(他尤其不想让这一幕今年重演);2008年上海大师杯,纳达尔成为首位提前退出这项年终大赛的当年世界第一;2012年因膝伤缺席下半年所有赛事的纳达尔自然也来不了上海。不给球迷和赛事组委会留下新的遗憾,也成为纳达尔此次带病参赛的额外动力。

赛后,纳达尔说还要按原计划参加巴塞尔、巴黎和伦敦的赛事,这也是他都说过一次或多次所以不愿再说抱歉的三座网球名城。但这也意味着他的身体需要继续冒险,急性阑尾炎在消炎之后有比较大的复发可能。但对纳达尔来说,如果现在就进行手术,那么整个欧洲室内赛季就报销了。阑尾手术涉及肠组织、肌肉和皮肤多层伤口的愈合,一般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剧烈运动。即使在赛季末进行手术,留给纳达尔备战明年澳网的时间也不会太充裕了。回到西班牙,纳达尔一定会问他的医生一个问题:阑尾这个器官,除了会发炎,到底有什么用呢?

托尼叔叔从小就给拉法灌输了一个观念:伤病是职业运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以说,纳达尔全盘接受并完整贯彻了这个观念,以至于我有些怀疑,纳达尔的职业生涯中到底有没有不带伤作战的比赛?跟洛佩兹这场因为有赛前发布会,我们知道了纳达尔时不时弯下腰去是因为疼痛,他在伸展救球时动作的稍一迟疑也是因为疼痛,他的发球时速比对手整整慢了30公里还是因为疼痛。但其他大部分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赛前不知道,赛后也不知道;我们既不知道他是怎么赢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输。也许真得等到纳达尔退役之后我们才能确切知道他战功赫赫背后的伤痕累累。

为了能早日康复以及不跟墨尔本再次说抱歉,纳达尔只好又一次跟巴黎和伦敦说抱歉了。费德勒说他不理解纳达尔为什么还要来巴塞尔?那是他没站在纳达尔的角度考虑问题。跟纳达尔在上海打完吊瓶打比赛一样,纳达尔不能跟巴塞尔签了三年约却爽了三年约,怎么也得来一次赢两场吧?纳达尔是个特别不想特别对不起别人的特别好的孩子。

但纳达尔的经纪人以后签约中小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一定要征询纳达尔各部位医生的专业意见,因为出场费很可能是以手术费的方式转账的。

来源:hulitaotennis

评论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