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既《江湖笑》之后又有《江湖晚》,周华健你到底是多喜欢江湖啊2333

不过说实话,不管是小时候听的《刀剑如梦》还是现在的水浒三部曲,周华健这个武侠歌曲第一人的位置多半是跑不掉的,但是如果跟戴荃这么直观的对比的话……

嗯首先这歌词曲都是戴荃作的,他占便宜是肯定的,就好像黄霑自己作的《道》也是一样,除了他自己外换谁来唱只怕都不好使。戴荃的声音必须是不如周华健的圆润通透,但是中间有几个类似京剧的唱腔,带出来的那种有点沧桑又有点浪的感觉,也是周华健所不具备的。所以虽然单纯比唱功的话戴荃可能会让周华健甩出好多条街,但是仅就这首歌而言,似乎还挺相得益彰的?

最后吧,如果说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感觉歌词写得还是泛了一点,通篇好像没啥具体所指,来来回回说的都是比较空泛的感觉,说的不好听点感觉比时下流行的那些酸不溜丢的古风歌也没好到哪去……不过既然是男神周华健唱的,那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评论
热度(2)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