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以游记之名扯淡(5):斯图加特-梅奔竞技场

全文有图35张,流量慎。

其实这一篇早该码出来了,但是之前好容易忙完论文接着就忙毕业,忙完毕业世界杯又开始了,就没有了码字的时间,再然后就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失去了码字的心情_(:з」∠)_

而且相对来说,这一篇比前面的更加不像游记,原因很简单:如果说之前我过的好歹还是在酒店里狂吃傻睡的游客日子,那么在斯图,托了 @岚 的福,其实这几天过的更像是留学生的日子(除了不需要为学业操心2333):住学生宿舍,去超市大采购,在宿舍周边的景点和街道上徒步转悠等等等等。不过,虽然留学生生活和游客生活的风格不同,但感受还是差不多的,甚至犹有过之,一个词总结就是:惬意啊!!

此处再次向 @岚 表一下白:超喜欢你做的饭!!特别是酸汤面!!时至今日我依然认为那是你出生省份带出来的种族天赋!!!还有你烧的鸡腿肉和酸菜炒培根!!爱你(づ ̄3 ̄)づ╭❤~


好久没码字了,拿这篇复个健,顺便黑一下戈麦斯(至于为什么是他,请看后文)练练手,为接下来可能会写的德国队全队黑文做准备,耶→_→


这次先从过去的路上说起。

送走了从慕尼黑直接回国的发小之后,我就要单身踏上通往斯图的面基之路了。考虑到德国境内的飞机火车都已经坐过,于是这次选择了另一种交通工具:大巴——此处又能看出来住在主火旁边的好处了,因为就连大巴车站距离这里走路也只要5分钟,再次推荐这个地方,真心的。

德国的大巴车票可以在网上订购,也有专门的APP,当时 @岚 已经帮我查好了我去斯图的时间和车次外加票价:慕尼黑主火---斯图加特北,13欧,APP上购买要加0.5欧的手续费。当时年轻又穷b的我们舍不得那0.5欧(这价格基本可以在超市买一瓶苏打水了_(:з」∠)_),就决定要不还是到了地方再买好了,反正余票还多得很。于是我就带好行李退了房,拖着箱子走到了大巴车站。

到了车站会看到很多个站台,站台上面会有显示屏显示接下来的车次时间和目的地。卖票的地方在2楼,旁边还有一个超大的Aldi超市,也可以进去买点吃的喝的,当然我是之前就在Muller买好了所以用不到,于是直接过去买票。

排了一会队,等排到我的时候突然脑子抽筋,装13心理大发作,觉得我的德语再烂应该也不至于连个车票都没法买吧!遂拖着行李箱过去,组织了一下残存的词汇量,对着卖票小哥憋出来一句:请问是不是有趟10点半的车到斯图加特?

小哥:啊其实10:15就有一趟,你现在还赶得上。

我:不不不,我是要去斯图加特北站,10:15的那个好像不是到这个站(注:斯图加特共有4个大巴站)。

小哥:哦对的,10点30分,斯图加特北,16欧。

我:……不是13欧吗?

小哥:13欧是车票,3欧是!@#¥%&*

我(装13装不下去了怎么办在线急等):……Sorry?

小哥(愣了一下,切换了英语频道):13欧是车票,3欧是手续费。

我(掏出钱包并露出礼貌的微笑):好的谢谢。

结论:叫你偷懒!叫你装13!不学无术的没钱穷鬼就会瞎tm浪!可见该网上购票还是得网上购票,永远不要相信人工窗口会更便宜……2.5欧已经不是气泡水的问题了,都已经够买一盒带诺胖头像的巧克力了_(:з」∠)_


大巴车基本上长这样(顺带说机场大巴也是类似的),有不一样的也就是外形有点差别,里面都差不多,大件行李会统一放下面,小包背上去就行。

对了,站台的显示屏上大部分时候显示的是最终目的地,但我们却不一定要坐到最终目的地,比如说我坐的这趟车终点是波鸿(鲁尔区耶~),而我只需要坐到斯图加特,我手头的车票就会把斯图印的很大而后面的站印的很小,稍不注意就会忽略,所以这时候以时间和车次为准寻找要坐的车就比较准确。

开车前大概20分钟司机会站在上车门口拿着个扫码机检票,把票上的二维码给他扫一下,验证无误就可以上车啦~车上没有固定座位,想坐哪里都可以,反正人少,等到车开走了也就坐了不到30%的人┓( ´∀` )┏

沿途的乡村风景还是蛮不错的,就是临走那天突然开始下雨,天有点阴,云也很多,离开慕尼黑走了一阵之后才好了点,再就是隔着车窗玻璃拍颜色会有点色差,懒得调了。


到斯图加特啦~不过还没到我要下车的站(车上会有报站,听不懂的话也会有显示屏显示站名)~~但是没关系,这里是机场附近,过几天我还会回来的(然而那就是一个更惨痛的故事了)!


下了大巴,见到亲爱的 @岚 ,一起走在去她宿舍蹭吃蹭住的路上~~


到了宿舍放下行李吃过了酸汤面,到附近转了转。路过一个贼富的富人小区~


这一路都是上山路,沿途种植了不少花,不得不说虽然斯图感觉上还是个比较明显的工业城市,但绿化真的好好啊~~


山顶上就是这次的目的地了!


emmm我承认我忘了这个塔叫啥名了就记得走上去的沿途阶梯上刻着各种金主爸爸的名字_(:з」∠)_不过还是蛮好玩的,正好那天风大,一路走上去感觉摇摇晃晃的~~


天气晴一阵阴一阵,趁着有蓝天赶快拍照啊~~


斯图的公共交通……咋说呢,虽然坐车啊换乘啊都还蛮方便的,但价位方面感觉比之前的几个城市略坑爹:首先并没有两天或者三天票卖,只有单日票。然后斯图是分区的,从内往外分为四个区(大约可以理解为你比五环少一环的四环?),能够通往不同分区的票价也不一样。我基本上买的是1区+2区的天票,一天7欧……都灵全城的两天票才7.5欧……慕尼黑全城(太远了也不行,但四环以内都没问题)的三天团体(也就是2-5人)票也才29欧……再就是自动售票机用法十分复杂,对新人以及不大认路的外地人极不友好,买一张票(不论是单程还是天票)要折腾半天,还得自备零钞,真的是QAQ

来了斯图加特,基本上有俩地方不可不去:那就是保时捷博物馆和奔驰博物馆。不过具体怎么看这俩博物馆,老实说还是因人而异。按说应该大多数人都是对车有兴趣的, @岚 这种相关专业的人据说更是在保时捷博物馆里呆足了四个小时才出来。然而,我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对车既没研究也没爱的一类……那天只在保时捷博物馆里呆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这事真心被她批评了好久2333

(但是我去的时候确实好多特别的车都没有啊这也不能怪我嘛我已经很努力的从四楼转到一楼每个角落都转到了啊_(:з」∠)_)

上几个图吧,另外保时捷博物馆的门票在出来之后千万别丢,作为剧情道具的它后面还有出场机会!



这个看说明好像说是最早的保时捷~


传说中的保时捷拖拉机~~


还有保时捷警车2333

新时期的跑车就不放了反正我也看不出来啥特别的而传说中的各种特别款真的没看到_(:з」∠)_总的来说,保时捷博物馆不如奔驰博物馆东西多,也比奔驰博物馆价格贵(8欧一张票,不过这个价格贵具体是不是更贵那还取决于另一个因素),但是展品也不算少了,而且看起来会时不时的推出有纪念意义的特别款来展出(显然我就没赶上,大概博物馆也懒得对牛弹琴吧┓( ´∀` )┏)。一进去买了票就可以在旁边租一个解说仪,看到什么想听的输对应号码就能听了,然后就是一层层转着边看边听啦~老实说如果真的认真听每一个解说的话可能是会呆的很久,然而我的英语听力吧就,嗯_(:з」∠)_


回到宿舍吃了饭(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岚同学烧的超大块鸡腿肉?),继续出发!首先是斯图加特主火车站,上面那个硕大的奔驰图标看见了吧,据说那就是斯图最最标志性的建筑了,24h不停的转啊转~


王宫广场!对了走到这里的时候看到两个老大爷坐在街边长椅上聊天晒太阳,岚同学还表示看他们长相跟赫内斯有点神似,应该就是这边土著的典型长相了2333



emmm然而这里貌似还在修缮_(:з」∠)_


剧院,路过这里的时候一不小心想起《Mozart》来,然而貌似并没有0.0


接下来要去的地方是斯图电视塔,然而我不得不说,从外面看起来这真的就跟武汉的龟山电视塔没啥区别啊2333


不过斯图电视塔上去一次7欧,我还真不造龟山电视塔上去一次多少钱(我一定是假武汉人_(:з」∠)_


俯瞰斯图的风景依然美妙,这里加了个滤镜~


理论上这图可以看见斯图的主场梅奔竞技场,然而如果不熟悉地形的话大概找不到吧2333反正大概就是画面中间偏右那一块扁平的白色区域啦~

在塔上喝过一杯咖啡之后这一天就此结束,接下来将是本次斯图之旅的重头戏:看斯图训练和黑戈麦斯(咳)+参观奔驰博物馆


这天一大早(好吧所谓的大早是对于两个睡懒觉的家伙来说,其实也不是很早了),我俩就爬起了床,坐上公交往梅奔竞技场跑。梅奔竞技场周围一圈共有4个公交站,在哪里下都行,熟悉位置的话可以选择距离自己要去的地方最近的,不过鉴于岚同学又忘了训练场在球场的哪个方位,于是我俩不得不在球场绕了一圈才找到地方2333同时,由于她很不巧的约了导师就在这一天讨论毕业论文的事情,于是只能在看了一会训练之后就先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这语言不通的异国他乡孤苦伶仃的……看训练(^-^)V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前面的训练都已经结束,这会在搞分组对抗,随便上两个图吧。理论上第一张图有巴德第二张图有戈麦斯(都是穿红衣服的),不过图只能传这么小,所以就不确定广大群众能不能看到_(:з」∠)_(巴德可能不大好找,在第一张图中间位置,但戈麦斯应该不难,就是第二张画面中间偏左一点点傻站着的这个家伙,球不来他不动,来了就假模假式踢一脚,仿佛一个柱式站桩中锋(等等

分组对抗完了之后别的人都回去了,就剩两名前锋单独训练,基本上就是教练传中,然后戈麦斯和金切克俩人或头或脚的射门。嗯第一个上的是戈麦斯,教练一脚低平球过来,他上去就是一脚射门——

就,我们都知道训练场四周是有铁丝网护栏的吧,防的就是高球飞出场外的情况。然后他射门的方向正好对着训练之后的更衣室和停车场区域——于是他一脚过去,只见皮球高高飞起,越过横梁,越过球门,甚至越过铁丝网护栏,飞进了更衣室所在的那片房子的围墙里。

一边围观的我目瞪狗呆:大哥,多年没见(我的意思是距离上次看他训练很久了,那应该是12年的事了),你这打飞机的功力是一点儿没减啊!

接下去的射门都还比较正常,有几个没进的好歹也没歪太离谱,金切克那边也没什么槽点。过一会脚下功夫练完,教练开始送高球练头球,又是戈麦斯先上,只见他飞身而起一个狮子甩头——

这次球倒是没越过山和大海,也没有越过护栏,只是没有顶正部位导致直直的往空中飞去,然后在到达护栏之前力尽落下了而已_(:з」∠)_

我说……大哥你要不要参考一下老K退役这么几年后的头球功力……要不然你看看身边的小弟也行……我看金切克这两下头球比你靠谱不少啊……

没一会射门训练也完成了,俩人磨磨唧唧黏黏糊糊有说有笑地往更衣室那栋房子走。我身边一个瘦小的德国妹子突然爆发了,冲着他们离开的方向撕心裂肺地开始喊:“MARIO——Komm hier——bitte~~~~~”(马里奥——到这边来——拜托~~~~~)

我听她喊得过于凄惨,于心不忍(外加耳朵疼),就过去拉她衣服,用英语表示听说他们一会会在停车场出口的地方签名,现在喊是没用的,不如你……

话音没落,那妹子说了一句thank you就飞奔而去,我只好跟在后面接着说我只是听说的也不是很确定你不要冲动啊等我一下_(:з」∠)_


在停车场那边等了一会(期间刚刚那个妹子和别人用德语聊天,我偷听了两句,原来也是个拜仁球迷,并且还是拉姆穆勒老汉人蜜,这次来这边是为了看巴德+戈麦斯的,一直担心会不会被识破身份的我突然松了口气),果然球员们陆续出来了,第一个出来的是巴德(照片边缘的那个红衣胖大叔目测是门卫,球员路过的时候都会和他亲切打招呼,他也会和在这边守着要签名的球迷聊天,不过我就没听懂说的啥了0.0)。


巴德过来的时候我犯了个严重的错误:忘了关自拍的延时!于是当我和他合影按下自拍键之后,以为任务完成的巴德就扭头去和下一个人合影了,只剩对着倒计时的我一脸懵逼(然而找他合影的人太多我又实在不方便叫他回来再来一次)_(:з」∠)_

巴德合完影签完名之后又回去把车开上准备离开,再次经过我们面前的时候,队列里有个大爷球迷突然喊了一句:“Holger!”

巴德一脚刹车,摇下车窗看着他。

大爷:“奔驰是不是比奥迪更好开啊?”(注:过了这么久我有点忘了,也可能大爷说的是奔驰和奥迪哪个更好开,但内涵不变。)

全体哄堂大笑,我也跟着笑了,连门卫大叔都笑的不行。我的位置角度太小看不到巴德的表情,似乎是回答了一句啥,因为身边笑声太大也听不清,然后他就开着车走了。

(稍微解释一下这个笑点:拜仁的主赞助商之一是奥迪,一线队球员每年可以去领一辆自己喜欢的车当工作用车,上下班必须开着来去。而奔驰是斯图的爸爸,所以斯图一线队的球员应该也是可以选择奔驰当工作用车,这在德国足坛已经是很多年来的惯例了,所以那大爷的话等同于是在问巴德“斯图是不是比拜仁更好啊?”)

然而笑完之后,就,怎么说呢。巴德离开拜仁并不是他自己愿意的,只是伤病太多导致球队最终放弃了他,这才不得不离开家乡出去打拼。我不太确定这件事他自己是怎么看的,但如果这对他来说不算是一件可以用来开玩笑的事,那么我们这么笑,是不是有点……不大好?

所以我到底干嘛要听懂那句话啊听不懂不就什么事都没了果然是人生识字忧患始(什么鬼)_(:з」∠)_

反正,希望你在外面过的好吧。假如这件事真的让你不太开心,我愿意在这里偷偷的道个歉。


接下来出来的是齐勒。


合影就不上了,我懒得p图_(:з」∠)_

然后整个一线队依次出来,我本来没打算都合影的,毕竟大部分也都不熟……后来想想来都来了,更重要的是球员一路签名合影过来,到了我这里一点表示都没有就过去了,似乎也不太好意思的样子,于是干脆就开始挨个合影。但是我后来才知道,无形中我已经错过了一个重要人物,后面再说。

叒过了好久,我脚都站的有点痛的时候,人群突然开始一阵骚动,旁边那妹子一声尖叫:好了你们都知道是谁出来了┓( ´∀` )┏



当然我不得不说,这张图是带着美颜滤镜的……本人的皮肤简直糙的没法看……看起来真的贼显老……

戈麦斯签完了名准备回去开车的时候又从我身边走过,我想起各位基友们的教诲,鼓起勇气,冲着他背影喊了一句:Wish to see you in Russia!

……然后他头也没回,径直走了。

实时感想1:你大爷的居然不理我!

实时感想2:算了算了,反正我是麦黑,哼!

事后感想:早知道他抱上了老K的大腿一定能去成俄罗斯我还费这嗓子干嘛!把这话省下来安慰巴德安慰齐勒甚至忽悠瓦格纳也好啊!

事后的事后感想:早知道世界杯踢成这样,真该把那句话省下来……去干嘛啊去……

事后的事后的事后感想:我一个麦黑干嘛要找他合影!他都不理我!有那闲工夫找帕瓦尔合影多好啊!!!平白错过啊这是!!!


总之,从训练场出来,对门就是奔驰博物馆。奔驰博物馆的票价理论上是10欧,但如果你手头有保时捷博物馆的门票(还记得这个剧情道具吗亲们?),在买票的时候出示一下,那么只需要付出7.5欧,就可以获得一张奔驰博物馆的门票~~


天色有点阴,凑合看吧。进去买票之后也可以免费租借一个解说器(有中文的哦~另外这个解说器上会附带一个挂绳,在还的时候挂绳是可以不还的,就相当于是附赠的纪念品~而且这里的解说器比保时捷的要更方便,保时捷的是需要手动输入对应号码,这个只需要对着对应的车子下方的固定部位按一下收听就行),然后就坐着电梯直上顶楼,再一层一层看下来~~


祖师爷级别的奔驰车2333下方的圆盘会不停转动。


老爷车大展台,貌似闪光灯开的有点大……然而博物馆里光线实在是不咋地_(:з」∠)_


奔驰的警车2333不造比保时捷的哪个更好点儿?


反光依旧坑爹……但这辆车是1974年德国夺冠时候的大巴!的复制品2333然后奔驰还自我吹嘘了一通给德国队的各种特色大巴神马的~


各种赛车展台~前F1观众表示很满意~


夹带一张私货:莱!科!宁!!!!

奔驰博物馆也就差不多了,有兴趣的朋友真的还蛮推荐去看一下的。这天理论上应该是我留在斯图玩的最后一天,晚上也就和岚同学去了下主火楼顶看了看那个一天24h不停转转转的奔驰图标,又在她宿舍不远的图书馆看了看就回去休息了。上两张图书馆的图吧,外面看着方方正正,里面看着盗梦空间,还是挺有意思的。





然而,但是,but。

为什么要说“理论上”是我在斯图的最后一天呢,就因为我们在主火楼顶吹风的时候,突然手机提示收到邮件,是法航发来的,跟我说,我原定的第二天的回国航班,因为法国那边又搞罢G,取消了。第一次经历这种事的我一脸懵逼.jpg,所以呢???我还要回去答辩啊喂!!你们放我回去!!!

好在法航没让我懵逼太久,当晚又给我发了邮件,称给我改了航班,是早上6:10从斯图出发到巴黎,然后巴黎13:55出发回北京。

鉴于我原来的航班是上午10点多从斯图出发到巴黎,然后同样是13:55从巴黎出发回北京,所以我非常想当然的以为,法航只是把我的第一个航班前移了几个小时,其余不变。但这就带来一个很大的问题:从宿舍去斯图的机场需要约一小时时间,我托运行李办理退税值机登机差不多也得按一小时计算,如果是早上6:10的航班,也就意味着我凌晨4点就得起床——先不说我起的起不来,这个时间,也基本没有公共交通啊??

于是唯一的办法就剩下一招:趁着地铁还没收班,晚上就走,然后在机场过一夜。

我倒没什么,但岚同学怕我一个人在外头不安全,执意要陪我出去……感动到一个暴哭QAQ

凌晨的斯图机场,工作人员是一个都没了,但乘客还是有几个,大家基本都三两成群,一个人睡觉一个人放哨,我这种单身狗就只能强撑着……后来实在撑不住了索性跑到厕所里,反正德国厕所都有坐便器还有消毒液,坐一会儿问题不大,趴在行李箱上小睡了一会_(:з」∠)_

好容易熬到了点,换了机票,办了退税,托运了行李,以为就此解脱了的我拿着机票,轻松加愉快的走向闸机,刷了下票——

红灯亮起,验证失败。

我:???

工作人员:???

我俩来回验证了三遍,终于还是那个工作人员发现了问题:“女士您这张票应该是5月4号的,而今天是5月3号……”

我:???!!!

又把邮件调出来看了个仔细的我,终于发现,法航把我的航班往后平移了一天……但由于除了日期之外,航班的班次和时间都一模一样,导致不仅我没发现问题,就连值机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发现问题,于是就给我稀里糊涂地值了机……

那能咋办,只好飞奔回柜台,跟柜姐说不好意思,我觉得我俩可能都犯了个错,您看我的票其实是明天的,而我的行李已经托运走了……

那柜姐一拍脑门:Ach Scheisse!

(姐你别这样虽然我跟你都是说英语但这句话我听得懂好吗2333)

然而托运出去的行李不是马上回得来,我不得不又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算顺利拿回行李,然后再次拖着行李箱坐地铁回宿舍抱大腿求收留_(:з」∠)_

可能回来一趟最大的收获就是去国王大街多吃了一个网红肉夹馍吧……


还别说,做的蛮好吃的,辣椒粉很给力,酱料很香,肉也很多,难怪不是饭点过去都能看见门口排队。

然而,当天下午,再次收到邮件,告诉我修改之后的航班也取消了。

(╯‵□′)╯︵┻━┻

这次还算稍微有点效率,20分钟之后又发邮件给我,这次是改成了瑞士航空的航班,要去苏黎世转机。由于斯图到苏黎世比到巴黎近,耗时也少,正好就不必起大早的赶车了,或许唯一的不便之处就在于,我买的电话卡信号只涵盖了欧盟国家,也就是不含瑞士,于是中间这几个小时都没法手机上网了吧_(:з」∠)_

不管怎么说,在发了无数个毒誓表示“再选法航我就是sb”之后,总算是可以顺顺当当回国了……

以及,我最后走的那天早上,其实岚同学来姨妈不大舒服,但还是要坚持起床给我做了个三明治,还在寝室东翻西找的要送我一堆幸运物(说真的,那个你千挑万选的幸运的薄荷糖我已经吃完了哟~),都被我以“箱子真的塞不下了”的理由婉拒,但是依然再次感动到一个暴哭QAQ


最后的最后,这次的扯淡终于发完了,瘫倒.jpg

评论(18)
热度(24)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