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从cp的角度谈谈德国队的失利

按说各人有各人看比赛的方式,都是大家的自由,所以本来不想也不该多嘴评论。但是鉴于这几天老被人刷到首页,实在忍无可忍,决定还是回一句,话说的难听了点先说声抱歉。

说一下利益相关,作为一个嗑cp比较佛系的人,我个人对于所谓发糖的观点是他爱发就发,不爱发就算了,对于热CP看看新闻就是糖,CP冷的话有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同框也可以,我可以自己yy,但不会为此而伤心,毕竟他们的本职工作是踢球,不是发糖。至于糖这种东西其实随人而异,归根结底还是看脑洞的:比如有时候两个人明明就没看着对方,但出于摄影角度的问题看起来仿佛深情对视,又或者被视频剪辑成了一眼万年,然后被人拿出去当糖疯狂刷屏,那能咋办?还不就随他去呗~

首先,绝对不是因为cp多球队才成功,而是先因为球队和球员曝光度高导致入坑的人多,迷妹们腐眼看人基,才会显得cp多,所以请不要本末倒置——还冠军队就是第一CP队,是不是也太把自己这点小爱好当回事了。世纪初的时候(06年之前)意大利和西班牙的CP都多,就拿原lo举例的西班牙来说,光围绕着劳尔的CP就能组成一个加强排,还没算什么劳尔华金莫伦特斯古蒂卡西等人的多角恋甚至是单恋一条龙,然而那段时光的西班牙还是扶不上台面的预选赛之王。同时意大利光一个米兰内部的CP排列组合起码碾压德国好几届国家队,然而世界杯冠军属于巴西,欧洲杯冠军属于法国、属于希腊。那时候也没见CP粉这么矫情啊?

其次谁说关系好有默契才有人萌,有多少人设型CP、俩人除了是同事外基本没任何交集,除了看脸能看出来不知所云的“CP感”外根本就是纯粹的拉郎,真的心里没点数吗?有多少人设都卖到圈外去了,丢脸丢的还嫌不够吗?这还没算多少假新闻搞出来的莫名其妙的“糖”。场上出现状况的时候,大家都是一个队的队友,共同为一个目标努力奋斗,就算什么关系都没有,甚至就算是仇人,难道队友出了问题不该帮助一下吗?德国队早年场上送助攻场下掐架的历史要不要了解下?这cp脑是不是有点太过了?还是说太瞧不上球员的职业素养了?

第三,要看“巨星”,真诚建议转投阿根廷或者葡萄牙,最好是阿根廷,毕竟梅西自带阿圭罗。真要说所谓的关注度,德国队这两年受到的关注度比之前可高得太多了,搞个队长继任搞得像宫斗现场,选个大名单又像娱乐节目选秀,明明是自己太过于娱乐化和卖人设导致正事都没怎么研究,对墨西哥说是情报失误,对韩国据传只看过小组赛录像,加上教练指定战术和指挥失误。如此的作死行为不说却要归功于CP不发糖?还是那句话,是不是也太拿自己的小爱好当回事了?

第四,没糖那只能说你萌的CP没糖,不代表别人家CP也没糖,这还没算有些莫名其妙的拉郎CP没糖也能强行嗑。而且有的人就是实力不够没有来,怎么剩下的人就不活了?要是一个球员只能和一个人有默契,和别人都培养不出来默契的话,那这水平大概也不用进国家队了。说白了,所谓的默契不是天生的,而是无数次的训练整出来的肌肉记忆,这次的集训效果之差有目共睹,怪球员不搅基咯┓( ´-` )┏何况谁说这次没有又冒出来不少邪教?CP是死的人是活的,一对不行两对不行,转投第三第四对照样可以,只不过未必有人关心,而且现在也不会再有人关心罢了。

综上,怀念青春我理解,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入坑的一届,并有自己的初心CP,我们当然都会希望他们能长长久久,荣誉满身。但有为了自己萌的cp们没有发所谓的糖而生闷气的闲工夫,不如收拾心情,该干嘛干嘛。又不是离了国家队就没比赛了,你怎知你的cp一定没有发糖的机会?

当然,对于四年或者两年看一次球的人,考虑到国家队新陈代谢的进度,那就只能说一句祝你好运了。

iamyugioh:

lofter是cp的大本营,一直有些话想说,下班了,平静了一些,就说说吧,从cp的角度说说德国队的失利。

积一分小组垫底出局,整整一代人的史上最差,就算有第二场的补时奇迹,也几无亮点可言。路人在谈德国队怎么了,各种分析甚至阴谋论层出不穷,作为一个从不发文的老乐乎,我却在心疼,想着我德的那些cp。

什么是cp,不是同人的yy,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默契与欣赏、支持与激励——心心相印。没有自己亲近的人在,很多情绪无法宣泄出来,很多自己都想不到教练都无法安排设计的配合打不出来,很多事情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失误或偏差,蝴蝶效应,碰上越来越激烈的每队都强的大赛,结果可能就很不好。cp的影响不大,但有老相好在的时候,会有人能懂你的倾诉,会有低落时最有效的鼓励,会有更衣室的和谐,会有训练基地的轻松,更重要的是,会有场上的默契——我知道那个人在哪里、他会怎样、他能做到几分,哪怕他并不在我的视野范围内;会有场上的干劲——我想和你一起经历,我想和你一起度过,看到你受侵犯受伤我会愤怒会拼命,你不在我会连你的份一起努力;会有人知道自己的潜能和软肋——而那个人会以舒服而又让人动容的方式让你变得更好。为什么群体运动都盛产cp,因为熟悉与亲近是最好的配合,连自己都意识不到的那种好。

几场比赛看下来,我最大的感受不是它不像德国队,而是它不像一支队伍,借别人的话,“有时都怀疑他们是否合训过”“太过缓慢犹豫”。为什么?这一期的队员很多之间真的并不是那么熟——也是换代时期成绩不稳或下降的陈词滥调了。从10年到12、14、16,德国队逐步挂上了男模队的标签,更伴随的是第一cp队的头衔。cp的崛起,要实力,要颜值,要默契。cp的黯淡,既是表明实力角色的缺失——越像“巨星”关注的人越多,关注的少当然暗示星光的些许黯淡;也是默契的缺失——不来电。

08年到12年的西班牙时代,伴随的是皮法、摩卡、豆腐草、略哈、哈白、水托、水青梅、托塔、亚托、亚席等等无数排列组合的崛起,是先有的cp还是先有的成绩?真不好说(龙哥我对不起你,也难怪总有龙哥在西班牙对内不合群的说法)。我德这一代(06之前老一辈cp感觉还是差在颜值上那么一丢丢)cp真正意义上也是从10开始有了大的话题(厄穆,那惊艳的配合,我说的就是你),新花、胡花、猪波、戈穆、穆拉等等老青年肇始,tkk、金红、十字兔、闪婚族、罗格许大三角等等接棒,真正是德圈同人心心念念的青春时代。

而这18年,小狮子来了,诺诺没来;基米希来了,魏格尔没来;小金来了;红红没来;磁卡来了,迈尔没来;花花没来;格策、许尔勒。。。(我很博爱的,举例只说最火的。。。)cp只剩下脸鱼、厄穆、戈穆、tkk,好像,也都料不多。

别人只看到史上战绩最差,我看到十年cp感最寡。

tag太多见谅,个人感受,大家请勿吝喷。

评论(50)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