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赛后存图外加例行吹B。

第一个图就是昨晚比赛的,汉堡全场仅有一次射正,应该就是这次了……一般来说,门将凌空飞跃扑救是必备技能,把飞来的球牢牢抱住也是基本功,但飞在半空中的同时进行扑救的话,更常见的选择其实是把球击出,为的是防止运动状态中抱球不稳反而出现什么脱手之类的糟糕后果。然而诺胖身在半空,拿球却比很多人站在地上抱球还稳,这轻功,这臂力,啧啧啧。

第二张图是1415赛季联赛客场对多特,罗伊斯任意球直接攻门,被诺伊尔直接把球按在了门线上。这球乍看靠的纯粹是臂力——毕竟职业球员直接射门的力道,如果击中人的要害部位的话是很可能弄出人命的——但仔细看的话会发现狡猾的诺胖其实还是用了点小技巧,比如第一下挡球用的不是手掌而是手臂(类似技巧门将在防守近距离大力爆射的时候也会用,因为直接用手掌去挡很容易受伤,而且还不容易控制方向),但他用手臂却又不完全是挡(强行挡不仅会让自己的手臂承受全部冲击力,而且会造成皮球弹出,给对方留下补射的机会),而是有一个利用手臂和球的摩擦卸力的动作,并同时把皮球蹭到了距离门线较远而距离自己手掌更近的相对安全区,然后才是单掌按住。这力量,这智商,啧啧啧。

对了,前几天好像跟诺伊尔玩的很好那个德国手球世界冠军门将又跑来拜仁玩,并提议诺伊尔可以加练下劈叉来增强下盘技术。看来拜仁不仅是要把诺胖打造成武林高手,而且还是十项全能的武林高手啊,啧啧啧~~

评论(1)
热度(33)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