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偷个图,决定还是纪念一下。

其实这场比赛蛮奇怪的,看赛前首发我以为球队想随便大保健一场就算了,毕竟联赛领先7分,穆勒踢单前锋的效果又是人所共知的烂。但场上球员一直没放弃努力拼搏,跟真正的休闲踢法截然不同。更加不可思议的是,拜仁不是没比赛中落后过,输球的时候更多了去了,但对于这么一场其实关系并不大的联赛,我是真的没想到诺伊尔会在最后时刻冲上来——要知道他之前冲上来的比赛,一般都是杯赛中非常重要的淘汰赛——当然了在他还在大矿当小鲜肉的时候这么干过,甚至还完成了一脚射门,只不过没踢好以至于阴错阳差的给库兰伊送了一次助攻,但如今年龄阅历心态都不相同,能这么干确实没想到。

不过嘛,反正上都上来了,那就不妨看看他这两下子。先说站位,那边开定位球的时候诺伊尔和穆勒几乎是平行移动,位置都在小禁区线外一点,典型的既能往前抢第一点又能外围等着赌第二点的跑动方式,两个人共同进退又形成了双鬼拍门的架势。此外,他的上位造成赫塔方人数不占优,门前的防守球员就不得不多分一份心在他身上——同时,由于门将制服的特殊性,可以脑补一下有个人穿着瞎眼荧光绿在你旁边晃来晃去的感觉,要说完全没影响我是绝对不信的。有关这一点还可以类比一下拜仁曾经的任意球,穆勒在人墙前以S形路线跑动,干扰人墙视线之后突然从人墙一侧插进进去,大约是同样的原理,嗯当然了诺胖这里并没有这么大的跑动空间,不过管他呢,有衣服加成,比穆勒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然后就是老汉的迎球推射,这里必须要给诺胖的反应速度和门前经验(以及,你一个门将到底哪儿来的这么丰富的对方门前经验啊……)点个赞。按道理说,大个门将下地慢是共识,但诺胖在来回跑动中就已经尽量把重心放低,皮球来到老汉脚下时在他背后,最多只能用余光瞥一眼,如果不是之前就做好了准备,恐怕还真来不及在老汉起脚时顺势直接往下一蹲(当然,他把重心放低说不定也可能是为了蓄力起跳争高球,只不过隆哥的半高球没给他这表现机会),整出来一个类似罚任意球时拆墙的效果。

所以说,如果说市面上真的找不到合适的莱万替补,我觉得高层真的可以考虑一下给诺胖买个好的替补,然后让他上去踢中锋啊!你看这抢点意识!你看这走位能力!特别是相比于穆勒,穆勒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特点决定了他很难在禁区内单扛对方的防守球员给队友创造空间,但诺伊尔的身板我相信绝没这问题,所以,与其在莱万必须轮休的时候让穆勒强行顶上单前锋,真的不考虑一下在门前寂寞如雪的诺胖吗??


突然又想到个重要的事,补在后面。

所以!真的没有哪位媒体界的朋友去问问诺胖,对拜仁这次这个进球和16年前那个有什么看法吗??我超期待他的答案啊!!!

评论(12)
热度(38)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