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那女子见他一拱手,也丢个门户,一个进步,便到了那和尚跟前。举起双拳,先在他面门前一晃,这叫作“开门见山”,却是个花着儿。破这个架式,是用右胳膊横着一搪,封住面门,顺着用右手往下一抹,拿住他的手腕子,一拧,将他身子拧转过来,却用右手从他脖子右边反插将去,把下巴一掐,叫作“黄莺搦嗉”。——《儿女英雄传》第六回


难怪有说法认为《儿女英雄传》算是后世武侠小说的源头之一,看起来果然是那么回事。只是我就着这段话脑补了一下,感觉那个使“黄莺搦嗉”的人如果不下狠手,只是在拧转对手身子的时候把他重心带偏,趁他立足未稳,捏着下巴顺势勾到身边的话,说不定……也会是个很有趣的场景??

评论(13)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