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就是想吐槽一个所谓的梗

如标题所说,就是想吐槽一下每次德国/拜仁遇见意大利/尤文的时候,赛前赛后就如北京的雾霾一样阴魂不散的“诺伊尔这次能换到球衣嘛”和“诺伊尔这次又没换到球衣,实力心疼”的梗。说实在的真的想吐槽这个很久了……

首先声明一下,我对总攻大人绝无任何不敬的意思。事实上我喜欢意大利喜欢总攻大人的时候,应该是在诺胖还没从沙尔克转正的年代。

先说这个所谓梗的来源,是1213赛季,拜仁欧冠1/4决赛遇见尤文,两回合下来拜仁4-0取胜轻松晋级,赛后穆勒抢先找总攻大人换了球衣,然后出现了诺胖用手套砸他背后的一幕。

然后就是赛后采访,诺胖也提到了这件事

我们暂且不管红字的内容,我相信有不少人对这个梗念念不忘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诺胖曾经在采访时提到“布冯是自己的偶像”这件事。

ok,接下来一条条分析。先说那个手套砸人事件,事实上,就在诺胖用手套砸穆勒之前,情形原本是这样的(gif是我自己截的,图源是sky片源的那场比赛,带赛后庆祝,有兴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找来看):


穆勒穿着总攻球衣找诺胖说话在被手套砸之前,说真的,无论怎么看,诺胖这个时候像生气的样子吗?哪怕有一点点点的不爽嘛?

联系上之前的动图,这怎么看都是穆勒说了两句之后又找拉姆说话去了,诺胖想叫他没听见,这才砸的手套好吗?

然后是赛后采访。我们也不说之前划过红字的地方本身已经表明他其实无所谓这件球衣被穆勒拿走这件事了。就说哪怕他真的是有所谓的,那么参照之前波飞机对他的先例(事实上我真觉得他既然舍得给波飞机,本身就说明没上心),他完全可以考虑找穆勒把球衣要过来,但他有吗?哪怕有问一句吗?

我相信是没有的,因为事实上,穆勒本人对这件球衣可能也不是很在意,如果看过后续新闻的话就知道,他回去就把这件球衣送给施塔克大叔了。

更何况,所谓换球衣这件事,并不是只有场上才能进行。事实上诺胖自己也是迷弟遍天下,14年踢欧预赛的时候对苏格兰,他和对方门将就是回到了更衣室才换的球衣,而踢波兰的欧预赛,他和完全没上场的3c赛后在球员通道一样把交换球衣这事搞定了。这几年拜仁和尤文交手次数不少,德国和意大利也隔三差五就踢一场,他若真有心想换,10件也换回来了,但他换了吗?

更更何况,总攻大人的球衣,他真的没有吗?

还得说11年友谊赛之后,也就是球衣被波飞机要走那次。直接上诺胖自己在社交网站上发的东西吧。





根本都用不着诺胖开口,一向关爱后辈的总攻大人自己找了件球衣,还专门录了段视频,托了熟人记者给诺胖专程送过来。

所以说,13年之后,两人交手那么多次,诺胖还在任何场合提过球衣这事吗??

最后就是偶像那件事了。哎……多少人有抽丝剥茧挖糖和断章取义脑补的能力,难道就没一个人发现诺胖回答这句话的时候有个重大的前提,就是此时是总攻大人首秀20周年纪念日?

不说大家都是圈里有头有脸的人物,被问到了必须这么回答,就算是在路边随便找一个球迷,只要他的审美还没有到抹杀良心的地步,被问到“布冯是不是个好门将”这种问题,那答案必须也是“是”啊!

所以说,对于这种问题,要想听到真心话,就绝对不能找这种一般疑问句,甚至给了n个选项的选择疑问句也不行,必须是特殊疑问句,类似“你比较欣赏哪些门将”,还得不带任何预设立场(比如当前不是某名宿的特殊日子或者特殊场合)才行。

(这里顺便自黑一下,诺胖转会来拜仁之后甚至还说过自己的偶像是卡恩这种话。但事实上,从他有限的跟卡恩交手的比赛来看,我敢说他压根就不care卡恩,甚至在安联拔角旗成功报仇之前,对卡恩说是仇恨状态我也信。只不过现在转会来了拜仁,卡恩又是拜仁名宿,必须得这么说罢了。)

至于诺胖的偶像,他自己其实也透露过:

谈到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门将:“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某些门神都是整个时代的标志性人物,比如那些荣膺过年度乃至世纪最佳门将的巨星。虽然足球比赛在不断的发展变化当中,但我儿时的偶像是埃德温-范德萨,他是非常具有现代性的门将,对门将位置的进步起到巨大的作用。”

全文戳这

视频戳这

综上所述,我实在是看不出诺胖有任何追着这件唾手可得的球衣不放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啊……要说是不喜欢他的球迷不明真相,拿着调侃一两句也就算了。既然号称是他的“球迷”,难道说对于自己喜欢的人到底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不该好好了解一下吗?

而且,就算只是为了调侃,拿着一个根本就是断章取义的甚至跟本人没什么实际关联的奇怪的梗,人云亦云来来回回没完没了的调侃,你确定你真的是喜欢他?你喜欢吃苹果,却老有些喜欢你的人打着“爱你”的旗号天天逼你吃梨,真的很有趣吗?

评论(11)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