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一场音乐会和一个脑坑

基友弄到两张音乐会的票,说是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约我去看。

然后晚上我俩就屁颠屁颠的跑过去了。

小鲜肉真多啊~~

然而不让拍照和摄影╮(╯▽╰)╭

曲子还不错,演奏也很好,除了中间《阿帕拉契之春》有个地方总觉得有一把小提琴的音有点不大对以外,全程都还挺带感的。特别是最后的门德尔松,那一段大管主旋律听的基友可激动了,连连表扬门德尔松给大管面子。

返场了三首曲子,第一首刚出来几个音符,我和基友异口同声:“《野蜂飞舞》!”

第二首听了半天,我俩都觉得耳熟,可惜到最后也没听出来是啥曲子,装13失败~

第三首旋律一起,全场“哇”了一声,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

当然了,这个时候鼓掌肯定是不合适的,但谁让这首曲子是交响版的《茉莉花》呢~~中间那段双簧管solo和圆号齐奏都可美了~~

可惜《茉莉花》之后就收工了,原本我俩还想着会不会听到变种的逐客令:《拉德茨基进行曲》的23333

不过呢,刚开始看到台上所有人马坐好之后,其实我的第一反应是:居然没有长号和大号啊,这算缺配置吗?

于是听着听着思路就跑远了,顺理成章(顺的哪门子理)的想到,要是写乐团AU的话,大号这种乐器,应该比较适合给诺伊尔吧?

原本是想学小号,结果嘴唇太厚,被认定为不适合学小号和圆号这种小号嘴的铜管乐,又因为臂力过人,抱着大号边走边吹也不会走音,于是最终学了大号的诺伊尔?

似乎还算靠谱……

并且这么一来,另一个人的人设也就跟着确定了,那就是从小羡慕大号威武霸气,一直想学,没想到入学考试试奏那天,抱着一个跟自己身材完全不成比例的大号往演奏间走,由于被大号挡住视线,结果直接撞在了门框上,连人带号四仰八叉的摔倒在地,当场就被导师鉴定为“这辈子都不宜靠近大号”的危险人群,最终曲线救国,学了小号的穆勒~~

壮哉我大铜管乐!

接下来是拉姆,全队之首当然也是乐团之首,首席小提琴有什么疑问吗?

那群人高马大的中后卫好办,全拉低音贝斯大提琴去。特别是默特萨克这种身高臂长的,站着不用弯腰大概都能摸到全部把位,这种人才不拉贝大不是暴殄天物吗?

剩余后防线人员按身材高矮依次往前,从大提琴到中提琴到小提琴排序。

所以拉姆真是天生的首席小提琴啊~~

并且,每次演奏前调音的时候,全团坐着,只有首席小提琴一人站起,演奏出标准音C,这或许也是拉姆在全乐队最高的时刻了,多么美好~~

(坐在特制的高椅上其实比站着矮不了多少的贝大群:你说啥?)

木管乐就交给中场球员了,272这种妖异的气质不吹长笛太可惜(逻辑呢),克罗斯的话……看在他打过前腰也打过后腰的份上,就单簧管双簧管双修好了,碰见需要人不多并且这俩声部也不冲突的小型曲目,完全可以一个人带俩管子上去,按需取用。

剩下的人里头,简单来说,越偏进攻中场,越偏高音声部(所以272也可以长笛短笛双修),越偏防守中场,越偏低音声部(这么说来猪和赫迪拉就是双大管啊~~)。

按这个逻辑回头再看,拉姆这种后卫到前锋通吃的人,果然是天生的首席小提琴!!!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设!!!

铜管乐自然就是前场球员的天下,首席小号克洛泽无疑,穆勒是第二小号,格策看那脸型就适合圆号,罗伊斯许尔勒个子高,长号伺候,大号只要一个,已经被占了,虽然胖子不是前场球员,就当我徇私破例一回吧。

台上的乐曲还在进行,闲了两个乐章的定音鼓终于有了活干,在指挥的招呼下,嘭嘭嘭连敲几下,又一边闲着去了。

等等……

大概几年前,听一个音乐老师说过他有个女儿,也学的打击乐。曾经有一回音乐会,整场就坐在一面跟墙差不多大的铜锣前面听其他人演奏,差不多演奏到了高潮,指挥那边一招手,这边站起来举起锤子冲着锣“咣——”来了一下,几秒种后指挥又一招手,“咣——”又是一下,然后接着坐在了VIP位置上听音乐会,直到完场。

——所以这跟诺伊尔孤单寂寞冷的站在VIP位置上看一整场比赛,中间偶尔刷两个扑救有什么区别啊!!

以及,鼓被称为“第二指挥”,在整个乐团里的角色非常重要,这跟“一个好的门将能顶半支球队”又是多么的不谋而合啊~~

(插播一句题外话:所以切赫大大点开了架子鼓的技能,难道也是这个原因吗?)

可是,如果要把诺伊尔移过来当打击乐的话,大号的人就会空出。按前面的逻辑,前场学铜管,低音偏防守,两相结合,这里就应该是一位防守型前锋。然而几个著名的防守型前锋,奥利奇也好曼朱基奇也好库伊特也好,没一个户口本是德国……

那么问题就来了。

到底是应该严格按照设定理论来,让胖子转行打击乐,再随便拉一个外援来救驾呢?

还是应该徇私一把,让胖子继续他的大号生涯,打击乐那边就让其余的小门将们天天为谁打定音鼓谁敲三角铁而掐架呢?

正在头痛的时候,心中忽然响起了迷の吐槽音:

想那么多干嘛啊,你又不准备写好吗!

——突然感觉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开心地拿着赠品:一盒八喜冰激凌,愉快的离开了音乐厅~~

评论(13)
热度(11)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