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上次存的那个分析擅长头球前锋的帖子,作者终于填!坑!了!!

【数据可视化2】现役最强26位头球手,每人一张雷达图! 作者:legendgw


作为一个酷爱装13的人我决定二话不说直奔主题:

我居然蒙对了莱万的图是那个鱼型图……真的有点意外啊_(:з」∠)_不过仔细想想也不是那么意外毕竟我有认认真真的写文黑他(咳)。


瓦格纳和我猜的就只差一个数据,就是射门频率,也就是左下角那块。考虑到瓦格纳的出场时间,特别是在拜仁的出场时间,倒也不是不可以理解。只是结合昨天的德国队大名单,再结合《图片报》说瓦格纳知道了大名单后潸然泪下(海爷爷莱万和阿锅有过去安慰他)的新闻,再结合LZ本人对他的分析和评价,就真的觉得很可惜啊_(:з」∠)_


曼朱和我猜的几乎也就差那么一个关键数据,我对他的心理预期基本就是图上LZ把他缺的那一个角补上的结果,这大概说明我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中锋时期,而对他改行边锋之后的表现没有特别深入的观察和理解吧。

于是,结合LZ对他的解读,这就成了一个很令人感叹唏嘘的故事了,这里直接引用了吧:

实话说,曼朱的形状发生任何异常我都不会感到很奇怪,毕竟本来一个高中锋的模板,改造成了一个左边锋,而且战术效果明显,说明数据肯定不再是一个高中锋的数据了——这张图中,曼朱左边缺的这一个角,恰恰是头球的 「进球效率」,这也从数据的角度,映证了曼朱改打左边锋后,自身打法上发生的改变。所以很有意思的是,前面的人缺的角,我们解读为某项技术能力不足(或者是还有提升空间);而曼朱缺的这一角,反映出的,是一名优秀的球员,积极适应战术而改变自身打法的历程——同样的图像,背后却蕴藏着两种完全不同的故事,两类不同的人生。

不得不说,足球是一个复杂的世界。我们赞叹数据之美的同时,也为深藏于表象之下的真相所惊叹。

(╥﹏╥)



几句题外话:

难怪莫拉塔那么喜欢莱万,号称他的比赛每场必看,仅就这个分析来说他俩的确有一定程度上的共通之处——或者也不能说共通,但莱万的强项和莫拉塔的弱项可以说正好互补——那么他拿莱万当参照物学习研究也就是个很聪明的选择了。给他的智商+10分。

也所以,拜仁会考虑未来撸他来当莱万的接班人吗?——虽然我自己是一直这么希望的,但是莫拉塔现在的工资真的好贵啊……反正以尤文现在这个升过级的工资结构尚且难以接受,拜仁估计就不要想了。再说莫拉头虽好,现有的瓦格纳也不差,但莫拉脚如果一直不行,那或许还真不如直接去撸维尔纳?

水爷那个真的是2333哎好想知道LZ未来会不会单给擅长头球(包括头球进球头球解围还有抢点)的后卫做一期了,我猜椰子花爷狐媚乃至于聚勒搞不好都会上榜?

摸下巴.jpg

评论(5)
热度(15)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