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以游记之名扯淡(2):威尼斯

(本篇共有17张图,流量党慎)

说威尼斯之前先接着提一句都灵,上次忘了一个大花絮:都灵真心是狗!党!天!堂!在路上基本走不了两步就会看见男男女女牵着大大小小的狗潇潇洒洒的走,特别是市中心那块,走哪儿都能看见,甚至还有一个人牵好几条狗的,真是不得不令人怀疑花爷去了尤文就不想走的真正原因会不会其实是他们家夏天去了都灵就不想走→_→

当然了,威尼斯因为地形特殊暂且不算,其实罗马的狗也不少,不过感觉上还是都灵最多。等进入德国境内后,大街上遇见狗的数量显著降低,不知道只是慕尼黑和斯图加特如此呢还是德国确实不如意大利狗党多。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路上狗狗虽多,却没怎么见过狗便便,不能说百分百没有但是确实很少见,市中心那种比较繁华的地段更是完全没印象看过,反观→_→

非要说的话,倒是在慕尼黑安联球场附近看到过一大坨便便。然而以我和发小的分析,那坨便便的切面可以看到很多草根,明显是食草动物排出来的,而且那么大块肯定也不是狗狗能排的出来的,所以很大可能应该是球场旁边巡逻的骑警们所骑的马干的好事→_→


---------------------以下是扯淡---------------------


威尼斯这个地方,真的是个非常适合旅游、也非常适合养老的好地方,但是必须要说,我非常非常不推荐具有路痴属性的人去那里玩。如果非要去,那么首先请确保你具有足够的阅读地图(包括纸质地图和谷歌地图)的能力,以及确保你手机上的地图十分靠谱,不会出现时常找不着定位的情况。

威尼斯城里水路纵横,房子都建在水道中间,房子间往往只留有很窄的小巷(多得是一个人拖一个箱子就能把路面占满了的小巷子),这许许多多的小巷和河道加起来,简直堪比迷宫。我和发小住在著名的圣马可广场附近,订的酒店就在这堆迷宫里,第一次去的时候本来可以让店主来码头接,结果我俩误了邮件,不得不对着导航,在迷宫里转了好久才找到地方……我俩从小打游戏,自认为走迷宫的技能还凑合,方向感也不差,照样是来回走了一趟之后才勉强记清公交站-酒店-圣马可广场的大致方向,又住了一天才勉强记住路线,饶是如此,住到第三天的时候也还是时常需要掏手机地图定位,可见路痴是绝对不行的_(:з」∠)_

上几个巷子里的图吧,可不只是在房子中间绕路,过桥也是必不可少的哦:



不过换个角度说,这些小巷子里也是真的很清净,而且非常生活化的感觉。比如时常走着走着会看到前方楼上有阿姨探出头来晒衣服晒床单啦~或者给窗台上的花花草草浇水啦~我们住的酒店设施非常齐全,锅碗瓢盆灶台无不具备,出门走不远又有家超市,自己出去买点蔬菜做成沙拉、再买点造型可爱的意大利饺子回来煮着边吃边玩的感觉简直美滋滋~~

顺手上一点超市里卖的花式饺子和意面,顺带说感觉有一种饺子的样子(就是图里从上往下第3排最左边的那种)似乎跟上海的大馄饨很像?:




好了,说回正事~我们是坐火车从都灵到的威尼斯,未来也将从这个火车站坐车去罗马。一出火车站就感受到了水城的魅力——我也算江城人,对城市在水边这事本该没啥太大感觉,然而威尼斯已经不只是城市在水边了,根本就是城市在水上……水上公交、水上出租船这种操作,反正我真的是第一次遇见,然后听基友说运气不好的话甚至还可能遇见堵船,emmm

还没下火车就看到了大面积水域:


站在码头上等公交船(从近往远数过去第三条船就是刚走的一班公交,不是我要坐的线路,是的没错这里的公交船线路还有好几条OTZ):


其实公交船的价格还蛮贵的,我们买的单次票是7.5欧/人,都灵和罗马的单人公交两天票也就这价了_(:з」∠)_因此我们两个穷鬼也就没敢去试那个一看就很贵的出租船的价位0.0:


但也不得不说,坐着船游威尼斯,可能才是真正领略威尼斯之美的最佳方式,包括各种旅游导览上说的有着这个那个故事的桥,也都是坐船去看最好——如果能算准时间,那么就是在夕阳时分去看,为最佳观赏时刻。不过我俩一来另有情怀,二来囊中羞涩,所以就没去体验啦~圣马可广场旁边租一条贡多拉(当地特色小木船,船身细长,穿越狭窄水路的不二选择)的话貌似是80欧/趟(路线有好几种,这是最长的一条,短途路线价位不一),不知道别的地方是不是这价格。一条船最多可坐6个人,如果可以多人拼船的话其实也还可以接受~

至于我俩的特殊情怀嘛,就上两个图好了~前者是游戏截图,后者是当地实拍:




如果不算各种水路的话,圣马可广场大概是威尼斯最著名的地方?毕竟威尼斯总督府、大教堂和钟楼都在这里,按某度的说法,在这里花上一天是绝对值得的——但是!如果你起了个大早,想着进教堂或者总督府好好看一眼的话!我劝你再考虑一下!然而并不要误会,我绝不是说这几个地方不值得去看,重点在于,除非真的起很早,成为第一批进去参观的人,否则如果上午才赶到这里,那么将会非常惊喜地发现,不论是教堂还是总督府还是钟楼,入口处都已经排起了人龙,基本上是不要想在两个小时之内进去了……总督府可能还稍微好点,但教堂和钟楼是真的会控制同时进入人数的,如果你前面的人不出来,那哪怕你在外头的队列里被晒成人干,也是然并卵的┓( ´∀` )┏

那么要怎么办呢?

方法很简单:下午来!

别的季节我不知道,但在四五月的时候,这边天黑的晚,往往七八点了才天黑,而这几样建筑至少也都营业到下午六七点,这就给我们参观留下了充足时间。基本上下午三点左右来,入口处的人龙就已经控制在10-20分钟内可以进入的长度了,而这个时间,是绝对够参观完总督府和教堂的。到了下午五六点,正好接上钟楼的队伍,站在钟楼顶端,就可以俯瞰全城,拍下美美的夕阳下的威尼斯啦~~

放几张图吧,首先是威尼斯总督府里的壁画:


进了威尼斯总督府,我和发小对视一眼,我:我觉得这里可以用一个字形容。

她:我也觉得这里可以用一个字形容。

我:金。

她:壕。

(26年基友情再见(不

总之一句话就是:威尼斯人真的好!T!M!有钱啊!!就感觉威尼斯总督府每一面墙都挂满了壁画和各种艺术品,剩余的地方就全部铺满了金子……我想看这张图应该很明显了,而这还只是其中一间房而已……虽然我P了一下但那是因为光线不好,手机照不出那个金碧辉煌的感觉,但他实际真就有这么闪瞎狗眼……当年仗着垄断胡椒生意赚遍全欧洲的金子果然不是吹的……如果允许我提前剧透一下的话,梵蒂冈都真心不如这个看起来金碧辉煌_(:з」∠)_

然后是教堂,但教堂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理论上,实际么都懂的,可还别说国人没素质,里头多得是金发碧眼之辈拿着手机拍拍拍),所以就放一张从教堂阳台上照的圣马可广场好啦~


要进教堂的话,大包带不进去,我和基友的随身小包倒是顺利混入,目测标准跟拜仁安联球场一样,大小超过A4纸的包就不行(不是说尤文安联就没这规矩,但我们都是背着小包去的,所以没能试出来到底有没有这规矩,意大利语规章制度又看不懂嘛0.0),如果背了大包也没事,附近有存包处。另外毕竟教堂,要进去的话不能穿的太暴露,无袖衫和热裤是绝对不行的,实在天热的话,可以考虑披一条纱巾挡住胳膊,也能行。我那天穿的蝙蝠袖的短袖,能挡住半个胳膊,算是过了关。再就是某教徒(按门口牌子上的说法是“戴头巾面纱的人”)如果想进的话,需要出示身份证件┓( ´∀` )┏

接下来就是钟楼啦~先上一张从楼下拍的:


票价而论,大教堂8欧,总督府20欧,钟楼8欧,乍看钟楼是最亏的,毕竟没什么内部装饰(有个牌子看不懂,目测是在说钟楼跟伽利略有点什么关系因为我能看到伽利略的名字2333)。然而站在钟楼上俯瞰威尼斯,特别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太阳落山的时候,可惜那天有点阴天,没什么晚霞,但也依然很美了~~




说说吃住吧。我住的那家酒店老板,我和发小一致猜测他是个富二代,最起码也是个有祖产的包租公。英语在意大利人来说简直罕见的好,除了一点偶尔的大舌音外口音很正,跟他交流完全无障碍,而且能说会道,口才极佳,给我们介绍起附近来,大到景点,小到超市(那个卖饺子和意面的小超市就是他介绍给我们的,只差没徒手画路线图了),口若悬河。见面交了房间钥匙并介绍一番之后,他掏出手机:加微信,并表示房钱可以微信支付哦~嗯当然了我们两个穷鬼微信没那么多钱(这家酒店基本已经可以算作高档民宿了,地段极佳,装修也好,设备齐全、交通方便,因此价格也是我们住的最贵的QAQ)于是表示还是用预付的信用卡付吧_(:з」∠)_

然后老板就微信发过来一个链接,点开一看,发现是附近的10家推荐餐厅,而且还都不是广场上那种人人可见的餐厅,而是深埋在迷宫一般的小巷中的本地特色餐厅,跟着又声情并茂的介绍了一通,虽然没听太懂但是记住了其中一家是“他奶奶很喜欢的餐馆”……好吧大哥你赢了……据基友事后回忆,老板他奶奶喜欢的这家餐馆的海鲜烩饭是我们这趟旅程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


懒得P了,卖相或许不咋地但真的分量十足,米比都灵吃的那家烩饭软很多(不过还是比国内的米硬,可能是品种的原因吧),蛤蜊啊虾啊味道都很好,确实很赞。


这是排行榜上另一家的意面,我个人觉得味道更好,然而以我的胃口来说,分量就稍微少了那么一点_(:з」∠)_


离开威尼斯那天,可能是因为天还比较早的原因,我俩拎着箱子走到河边等船的时候发现河上起了大雾,而且风也不小,副作用就是浪有点大,于是那天的船就晃的比较厉害~所以如果抗浪属性不怎么高的人来威尼斯玩的话,请注意查好天气哦~

最后是一句话感想:好想在威尼斯多留两天啊啊啊_(:з」∠)_

评论(15)
热度(14)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