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不止一次的有人问过我,怎么看女权这事儿,我基本都会说我们暂且不提所谓的田园女权,只说正常的平权。然而不只是女性,还包括一切小众/弱势群体想要搞平权,我都持悲观态度,都不看好。

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有些事,进一步太难,退步起来却要容易的太多。


还是从女性说起。女司机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个梗,别人我不敢说,只说我见过的女司机,大家都知道女司机会被社会看低一眼,于是大家都认认真真学车,规规矩矩上路,不违规,不搞事,一年下来分多的都可以按本去卖。结果呢?那天公交事故,所有人不分青红皂白的就把脏水泼向那个完全无辜的女司机,所有女性司机的努力根本没人看见,反而又一次的给女司机坑爹这刻板印象加了一笔。

——什么你说事后洗白?你见过有几个骂女司机的事后出来承认了错误?


女球迷是另一个梗,这个就说说我自己吧。如果以虎扑为参照物,我的水平大概也就中等,姑且认为三次元里也是中等吧。但我可以明确无误的说,我非常不喜欢跟三次元里遇见的男性球迷聊球,因为我见过的男性球迷能有九成以上都是带着“女生看球不就是看帅哥么”的先入为主印象跟我说话的。同时,也就是这帮人,不论聊历史聊数据聊技战术聊新闻还是聊八卦,几乎没见过说得赢我的,并且我还可以确定的说,他们中绝大多数的人的思维逻辑都有问题,很多事情都是印象流,哪怕在懂球这方面真的胜过我,我也未必不能找到言论中的矛盾和破绽从而打脸。

可是,有什么用呢?当饭圈那一套东西被迷妹们以山呼海啸之势引进体育圈,球看没看不一定,但不刷票不控评不抱团不跟风挂人就仿佛不配当球迷一样。自以为正义,自以为高人一等,视网络暴力为无物,视观点不一者为死敌。这样的团体,最终陪着她们一起丢脸的是谁?是那些在话题区指点江山的懂球帝们吗?不,最终跟着受影响的,还是那些辛辛苦苦学外语翻新闻,认认真真搬资讯剪视频,兢兢业业运营自媒体,只为给喜欢的球星出份力,或许也为了洗刷女生都是伪球迷的虚名的妹子们。

——对我知道在这方面男性也没几个好东西,某易新闻的热评往往一个赛一个的嘴脏。但在这种时候,会有人强调性别吗?


或许这话听起来是很悲观,但不止女性,也包括任何小众群体,偏见一旦形成,本就极难扭转,非通过常年累月的教育和表现不可。然而任何群体不可能没有败类,恰恰是人越多的群体越容易出脑残走极端。而作为话语权弱势的一方,一颗老鼠屎足以坏了一锅汤,又何况老鼠屎远远不止一颗,还tm带毒。所以说啊……

“几个人既然起来,你不能说决没有毁坏这铁屋的希望”,这话我是欣赏的,也是敬佩的,但除此之外,我也只能说一句,聊以自慰吧。

评论(2)
热度(44)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