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写手20题

突然被 @七季 点名emmm……其实以前做过类似的啊那会儿还是50题呢_(:з」∠)_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lof的话就是烟萝引梦了,发文的子博是如月影,来历都是一样的:我起不出id的时候会打开播放列表选择随机播放然后点下一首直到出现合适名字为止,这俩名字都是霹雳的原声曲目~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

其实我是脑洞型选手+懒癌晚期患者来着,就是说我看啥小说电视剧电影玩啥游戏都可能开脑洞,而且是很长很详细的那种。但是真的到写出来就是14年世界杯之后了,总觉得是那时候准备考研压力大于是找点儿宣泄的途径……所以考上之后就明显又懒了啊哈哈哈~~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自己觉得:啰嗦,废话太多,而且贼爱开嘲讽。

其他人的看法当然只有她们自己说了算啊,不过我印象里貌似大多数人都认为我就是一纯粹的武侠写手2333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大啊,早期的文可弱智了,现在让我自己看都是羞耻play的感觉,真的不止一次的动过删文的心思来着。现在么虽然也不咋地但偶尔还能看得下去了……吧。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文字喜欢简单凝练的,大段大段的描写也行但对文笔要求非常高,而且我不太喜欢跟剧情和人物塑造都基本无关的大段描写。

故事的话……从同人角度来说,我觉着吧,人物立体不OOC、剧情起伏有爆点、篇幅长这三个因素几乎可以算作同人的不可能三角了,真要三者兼备那非得写手非常非常厉害才行,所以如果能做到另外两点,那对剧情就不要求太高了,逻辑通顺不瞎矫情就行。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参见第3题,虽然不想承认但群众的眼光应该还是比较准的QAQ(然而我觉得我最擅长的是瞎b开脑洞啊!)。


7.最不擅长写什么?(什么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肉。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不好说,得看状态,如果单纯说手速的话,人生纪录是半小时1500字。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看什么文……一般会把全文都脑完了才会动手,所以准备时间随脑洞长短和难度而定。至于资料我习惯边写边查所以不算在准备时间里。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保持安静,不能听歌,更不能有人找我说话,否则一定分心,一分心就卡壳。最大的困扰是这就意味着往往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有功夫码字,然而到这个点了我基本也困了_(:з」∠)_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最早是用txt,后来为了看字数方便改用Word,不过近来也会写一段就在网上备个份,以防走在路上突然想起什么就可以赶紧记下了。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首先我基本是脑的差不多了才会动手,然后我似乎脑内内置编辑系统,一个小人在码字另个小人就同时在吐槽挑错,所以常年边写边改,写完就是正文了。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其实是现实题材来着!你们相信我啊_(:з」∠)_


14.最欢的文字创作者是?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喜欢的挺多的,但要说影响么……很久之后我才反应过来应该是黄易……(然而我咋就没学到他写肉的本事呢,捂脸)


15.有梦想过自己当上作家吗?

我很现实(song)的,知道没那本事就不做梦了。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经验或回忆吗?

文字创作没有,但拉着基友乱开脑洞的时候还是很爽的——当然被催后文的时候就是另一回事了。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还挺喜欢的,但是也没到没它不行的地步,原因参见第2题→_→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现在回头看看感觉只有羞耻er和羞耻est的区别……不录了吧就……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

还凑合吧,暗搓搓开嘲讽我还是很喜欢的,但废话真的太多,以后给自己当编辑的时候还是该下手更狠一点。另外就是要多读书,争取能更多变一点。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我觉着,我还有在码字的基友们,基本都已经填过了2333所以如果有漏网之鱼看见了就……随意吧?

评论(3)
热度(11)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