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和 @童样痴呆 聊天的时候,发现似乎基友们的分布比较集中:她认识大量的杭州人和广州人,而我的基友大批量的来自于辽宁、北京和上海。

本来还以为只是巧合和缘分,恰好这两天在写有关武汉卓尔冲超的东西,收集资料的时候看到一句话,大意是说“中国足球大城(省)无过于京津沪粤辽鲁(排名不分先后),接下来大概就要数到武汉(湖北)了。”

豁然开朗。

既然都是聊球(和同人)认识的基友,那自然首先是要看球;既然要看球,首先就要有一定的看球环境和氛围。那么上述几个底蕴深厚的足球大省、再加上近年常有本地球队混迹中超的江苏浙江(其实个人觉得川渝地区也应该算,当年四川全兴的大名连那会还不看球的我都如雷贯耳。现在么四川安纳普尔纳虽然还在混中乙,眼看就要升中甲了,而重庆力帆在中超混的还成,起码现在还在降级区外头2333),本身就有足够的足球环境,看球聊球的多,掉坑的当然也就多,出懂球迷妹简直顺理成章。

回顾一下,貌似我聊得多并知道籍贯的基友里,似乎只有四人不出身于以上范围,剩下的还真是一个不差……足球大省,诚不我欺啊~

评论(28)
热度(12)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