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萝引梦

伪球迷。国家队主队德国&意大利&荷兰&克罗地亚;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以及墙头若干。门将控。萌点奇怪,节操基本没有。常常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老司机翻车记

有个事儿我决定还是记录下。

这几天被论文死线搞得有点疯,每天早上起来都能从床上收拾一堆掉落的头发,我都快怀疑我长头发的速率能不能跟上掉头发的速率了,甚至还郑重思考过那个游泳池一边蓄水一边放水的经典应用题型是否可以解答我的疑问。

于是我决定在吃饭的时候找个简单粗暴的游戏来打一打,释放一下压力。

但是下载是肯定不能的,坑爹校园网走流量计费,我的本月流量还剩1G多点,看网页都不够了还下载……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我居然在硬盘的最深处,翻到了——仙剑奇侠传98柔情篇。

……其实我有时候也蛮佩服自己的怀旧情结的_(:з」∠)_


点开一看里头居然还有现成存档,还正好是锁妖塔之后。往后的剧情用脚也背的出,没啥情感纠葛了,就是凤凰林桃源村麒麟洞水魔兽试炼窟无底深渊黑苗王宫一路杀杀杀过去,非常符合我的减压需求,而且只有刚开始李逍遥这个菜鸡一人在队的时候需要装模作样丢丢法术,等阿奴拿到玄冥宝刀,再等到赵灵儿归队,马上就能变身暴力菜刀队,两女一路砍砍砍到黑苗王宫,李逍遥这个奶爸在后头加加buff加加血就行,不知多么轻松愉快。

于是我就读了这个档,开始了这半截旅程。

虽然是个不知哪年哪月留下来的档,不过东西收的还挺全,级练的也还可以,一看状态和背包里的东西就知道在京城榨干了姨妈给的9w块,也顺利收了彩依和天鬼皇的10050经验值,甚至锁妖塔里那件隐藏鬼针胄也拿到了。所以尽管队里只有一只菜鸡,但还是打的比较轻松,等阿奴入队后装上风灵珠,平趟了树洞和桃源村,拿了金罡珠和寿葫芦,就更轻松了。

然后我就到了试炼窟。

虽然多年没玩,但我还是确信我有不看地图徒手走到最深层的本事的。但这样一来,路上的好几个金蚕王就拿不到了,而且直接跑下去的后果往往是出来之后发现傀儡虫的数量达不到任务需求,又得回头返工。于是干脆百度了个试炼窟全地图,从最上层慢慢往下绕,确保不少开一个宝箱,不漏掉一件装备,不放过一只金蚕王。

大概下了5还是6层,路边一坨草突然撞上了我,一看是一只携带着天仙玉露的坐牡丹花上的美女妖,和一只菠萝妖。

对就是那个若干回合后也会变成牡丹花上美女妖的那个菠萝妖。

接下来的过程如标题所示,总之就是,为了偷天仙玉露的我没有在第一时间杀死那只现成的牡丹美女妖,然后另一个菠萝又比我预计的提早一回合变了身,然后俩人开始了毫不留情的连续若干回合同时大喊“呼啦啦~~”放狂风咒吹我,而我的两只小菜鸡居然没有任何一人出了哪怕任何一次防御,更糟糕的是此时我的李菜鸡不是满血状态,至于出名血少的奴菜鸡满血也扛不住两下呼啦啦。

——什么你说风灵珠?从桃源村出来我就给阿奴换成金罡珠了_(:з」∠)_


我95年第一次被老爸带进仙剑坑,至新世纪后开始自己上手玩,除了6一直没机会玩之外,其余不管是新仙1还是2345或是两个外传,上一次看到战败场景,少说也有十几年了吧……

于是这就不能怪我在这个场景过后,惊喜的发现画面跳回了我今天刚开机时候的地段,也就是还没进试炼窟的时候……我想应该不难理解有上文这种心态的我为何不会三步一存档吧……

低头看看中午点的炸鸡,我突然又想到一件事:其实李逍遥挂掉只留阿奴苟延残喘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这把只怕要跪了,于是我当时决定赌一把下回合那俩不会同时放狂风咒,或者赌阿奴能出防御。

那我当时为什么没有选择逃跑呢??

仔细一想,嗨,除开有时候懒得打水魔兽会逃跑或者仙5打会变的包子那种战略性逃跑之外,上一次因为打不过而逃,好像也得追溯到十几年前了……于是这也不能怪我根本没有这种心态……


那血红的背景和陌生的“胜败乃兵家常事请大侠重新来过”啊……

给自己比一个凸(艹皿艹 )凸

评论(17)
热度(4)
© 烟萝引梦 | Powered by LOFTER